许家印股票又被强制出售 减持恒大物业3亿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5日讯】恒大集团及其高管被迫接连出售资产还债。香港交易所12月24日披露的文件显示,恒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及其妻子持有的3亿股恒大物业股票,于20日遭强制出售

该文件显示,许家印及其妻子丁玉梅旗下的鑫鑫(BVI)有限公司对恒大物业的持股减少3亿股,原因是“有关方面”已采取强制执行的步骤。

恒大物业20日收盘价为港币2.66元。据此计算,3亿股价值港币7.98亿元(约合1亿美元)。强制出售完成后,许家印在恒大物业的持股比例从60.96%降至58.18%。

24日,恒大物业收盘下跌1.498%,报2.63港元。

在此之前,许家印夫妇持有的恒大股票6日至9日连续4天遭强制执行出售,合计2.778亿股,当时约值4.92亿港元(约6000万美元)。这是恒大2009年上市以来,许家印首度减持股份。

12月17日,国际信贷评级机构标准普尔(S&P)正式判定恒大集团“选择性违约”,原因是该公司又有一笔美元债没有偿还。

此前广东省当局已向恒大派出工作组。恒大也公告成立包括多名国企高管在内的风险化解委员会。市场解读中共政府介入协助债务重组。

(责任编辑:景中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