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三层渡轮起火 37死百人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4日讯】周五(12月24日),一艘载满乘客的渡轮孟加拉国南部起火,至少37人丧生,约100人受伤。

这艘三层甲板的船只从首都达卡(Dhaka),驶往巴尔古纳(Barguna)镇,途中在贾拉卡提(Jhalakathi)镇附近的河中开始起火。据报导船上有多达500人。

由于许多乘客严重烧伤,还有一些人跳入水中逃生,却不幸溺水身亡,当局认为伤亡人数可能会增加。

当地的消防官员Kamal Hossain Bhuiyan告诉媒体,当渡轮在凌晨时分沿着Sugandha河行驶时,火灾是从机舱开始爆发,然后迅速蔓延,据报导,大火持续了数小时。

一位年迈的祖母是幸存者,她告诉法新社,火灾发生时大多数人都在睡觉,“我们睡在一楼甲板的垫子上”,她说,“我9岁的孙子Nayeem和我在一起,他跳进河里了,我不知道他现在怎么样了。”

另一名与父亲、姐姐和6个月大的侄子一起旅行的妇女说,那个年幼的孩子失踪了,“火灾发生时,我把孩子交给了一个男人,他试图救孩子,但现在我们找不到他们。”她说。

渡轮上的一名男子说,这艘船的发动机似乎出现了问题,船舱里充满了烟雾。

孟加拉国,渡轮倾覆不是一件稀罕事,由于船只维护不良、船员经验不足、乘客严重超载,导致在过去的10年里,数百人由于翻船而被淹死。2020年6月,一艘载有约50人的船只在达卡附近倾覆,造成数十人死亡。周五的大火增添了一层新的恐怖。

BBC分析,这一悲剧源于执法不力,因为该国的运营商很少受到惩罚,因此那些不符合标准的渡轮每天继续运送大量乘客。

孟加拉国1.7亿人口中近30%的人通过河流通勤。但他们大多是贫穷的孟加拉人,政府对安全标准的管理非常松懈,人们普遍认为渡轮老板们有政治后台。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陈北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