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共两会时间确定 习近平人事卡位受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4日讯】北京时间12月24日,中共官方发布消息称,2022年全国两会(人大和政协),于3月5日在北京召开;中共全国政协会议则预计提前一天(3月4日)举行。

据中共央视24日报道,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当天决定,第13届中共全国人大第5次会议,将于2022年3月5日召开。

日前召开的政协第13届全国委员会第64次主席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政协的时间,建议全国政协13届5次会议于2022年3月4日在北京召开。

这次全国两会,是中共二十大前的最后一次高规格全国性会议。因此,在外界看来,这次会议将为习近平二十大连任铺路,一些会前已经决定的高层人事安排,预计会在这次会议期间露出端倪。

中共两会一般定于每年3月5日前后召开,3月15日结束。但自从2019年底武汉爆发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后,两会日程被打乱。

受疫情影响,2020年的中共全国两会,推迟到当年5月22日在北京召开,28日下午匆匆闭幕。2021年的中共全国两会,3月5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不包括此前一天的新闻发布会,正式会期缩短到六天。

这两年的中共两会被称为中共史上最“短命”的两会,不但会期缩短,而且不邀请境外记者进京采访。同时,采访的方式也发生了改变,主要透过网络、视讯和书面方式进行。

(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