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共兩會時間確定 習近平人事卡位受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4日訊】北京時間12月24日,中共官方發布消息稱,2022年全國兩會(人大和政協),於3月5日在北京召開;中共全國政協會議則預計提前一天(3月4日)舉行。

據中共央視24日報道,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當天決定,第13屆中共全國人大第5次會議,將於2022年3月5日召開。

日前召開的政協第13屆全國委員會第64次主席會議,審議通過了中共政協的時間,建議全國政協13屆5次會議於2022年3月4日在北京召開。

這次全國兩會,是中共二十大前的最後一次高規格全國性會議。因此,在外界看來,這次會議將為習近平二十大連任鋪路,一些會前已經決定的高層人事安排,預計會在這次會議期間露出端倪。

中共兩會一般定於每年3月5日前後召開,3月15日結束。但自從2019年底武漢爆發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後,兩會日程被打亂。

受疫情影響,2020年的中共全國兩會,推遲到當年5月22日在北京召開,28日下午匆匆閉幕。2021年的中共全國兩會,3月5日至11日在北京舉行,不包括此前一天的新聞發布會,正式會期縮短到六天。

這兩年的中共兩會被稱為中共史上最「短命」的兩會,不但會期縮短,而且不邀請境外記者進京採訪。同時,採訪的方式也發生了改變,主要透過網絡、視訊和書面方式進行。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