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分析师:为耐克在中国的前景担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4日讯】尽管受中共病毒(COVID-19)和供应链混乱的影响,耐克的季度业绩仍好于预期,但华尔街的分析师们对此并不乐观,他们对耐克在中国的前景感到担忧。

周一(12月20日),耐克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多纳霍(John Donahoe)说,中共病毒和供应链问题使该公司的“竞争力”比大流行前更高。首席财务官弗兰德(Matt Friend)补充说,在越南的所有工厂都已恢复生产,产量已提高到关闭前水平的80%左右。

尽管耐克公司信心十足,但库存仍然十分紧张,并影响到产品的制造和交付。而这些问题被中国经济的疲软所遮蔽,今年耐克在中国市场的收入暴跌了21%,抵消了其在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6%的收益增长

耐克在中国的复苏能力已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分析人士认为这是该公司未来收益增长的关键。

全球金融服务公司BTIG分析师里昂(Camilo Lyon)本周告诉雅虎财经(Yahoo Finance):“中国市场的下滑的确令人担忧。”

“这比我们预期的要严重得多,按固定货币计算,(营利)下降了24%”,里昂补充说,“我们认为会下降13%,这已经比其同行糟糕得多,如阿迪达斯(Adidas)和范斯(Vans)。”

由于受房地产困境和封锁的影响,中国经济正在艰难前行。随着Omicron变种导致的病例激增,这可能会使2022年的前景变得更加复杂。

“中国正在发生一些事情”,里昂说,“通常在几分钟就售空的耐克热门产品,如今闲置在中国货架上。”里昂还说,近年来有的中国的消费者采取了更多的民族主义立场,倾向于购买国内品牌,再加上中共病毒的限制,在一定程度上阻碍了他们购买国外品牌。

鉴于地缘政治紧张局势的加剧,美国市场调查公司“NPD集团”副总裁鲍威尔(Matt Powell)等分析师表示,外国品牌在中国的路可能会更加艰难。

同时,华尔街对耐克在亚洲的复苏能力仍不确定。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分析师哈钦森(Lorraine Hutchinson)预计,销售额将逐渐回升,但强调“剩下的问题是,中国的销售何时能恢复到大流行前该公司两位数的增长速度”。

随着耐克在中国的增长放缓和利润率下降正抵消其向数字领域的积极转变,美国银行对耐克股票的评级为“中性”,目标价为156.98美元。

(记者李昭希编译报导 / 责任编辑:张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