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报告:“九头蛇”替中共造假 涉两千虚假账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4日讯】关注虚假信息的独立研究组织米布罗(Miburo)发表的最新报告显示,逾2000个网络账户如“九头蛇”,配合中共扩散虚假信息与宣传。这些账户传播的虚假信息包括新疆、台湾和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等议题。

米布罗的中国研究主任尼克·莫纳科(Nick Monaco)12月22日在推特上发文说,这些账户的幕后实体为Spamouflage。

米布罗指出,Spamouflage是一个资源充分的虚假信息行为体,扩散与中共相一致的虚假宣传,并成规模运作。

Spamouflage意为“垃圾伪装”,独立网络分析公司格拉菲卡(Graphika)2019年曾在一份报告中首次发现了这一实体。

米布罗说,Spamouflage之所以得到此名,是因为该实体通过垃圾灌水贴做伪装,使用长期潜伏或遮掩其真实意图的手法,规避社交媒体平台的侦测体系。

米布罗发现了与该网络有关联的2009个账户,其中在脸书有1632个,在YouTube有319个,推特上有60个。

莫纳科表示,Spamouflage被证明是中共虚假信息行动的“九头蛇”(hydra),当一个账户被暂停时,又会冒出两个账户。

莫纳科说,Spamouflage的内容、它的发布时机、它对中共政府官员和中国国有媒体声明的推广,很明显是在推动中共的目标。

米布罗提到,这些虚假信息的主题涉及新疆维吾尔人权、台湾以及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的话题,包括重复中共官员对新疆“种族灭绝”的否认、贬损台湾民进党政府、抨击拜登政府支持台湾以及声称中共病毒(COVID-19)源自美军实验室等。

米布罗发现,虽然这些账户数量众多,而且大量发帖,但其内容只是在自我点赞、自我放大,受众人群似乎很少,所有平台上的互动数字很可能是相当一部分的机器人和“点击农场”(click farm)的操作。

《纽约时报》12月22日报导,今年6月,该报与非营利新闻调查组织ProPublica发现了中共政府精心制作了数千个视频,在这些视频中,中共让民众否认新疆有侵犯人权行为。

(记者刘明焕报导 /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