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護照費27日起漲價 上調18.2%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4日訊】美國國務院日前提醒民眾,12月27日開始,美國護照簿費用將上漲20美元,首次申請成年人美國護照的費用,也相應上調。

美國國務院網站已經發布通知,「12月27號起,將所有客戶的護照費用增加20美元。為避免處理延誤,在您申請或更新的當天,檢查網頁,提交正確金額。」

網站還附了目前各類美國護照申請費用表。

成年人更新美國護照簿,當前費用為110美元,下週開始將漲到130美元,上漲18.2%。成年人首次申請美國護照的價格,將從當前的145美元漲到165美元。

美國國務院20號發推文說:「增加費用是必要的,以確保我們繼續製作世界上最安全的旅行和身分證件之一。」

美國護照在全球「最佳護照」排行榜中名列前茅。疫情爆發前的2019年,持美國護照可免簽證前往全球184個目的地。

目前,郵寄仍然是美國人獲得護照的標準方式。但上週,拜登總統簽署一項行政令,允許在線申請和更換護照。

新唐人記者趙鳳華、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