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六年内台湾有事 美前印太司令吁建导弹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3日讯】前美国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维森,,日前接受日本共同社专访时表示,他担心六年内会出现“台湾突发事态”,认为美国有必要在太平洋第一岛链,部署导弹,来吓阻中共。

今年3月,戴维森在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听证会上谈到,中共军队有可能在未来六年内攻打台湾。最近,他接受共同社访谈时,重申了这一担忧。

戴维森说,关于台湾突发事态,不仅限于中共军事进攻,也可能是导弹齐发或封锁海峡,他认为,“今后六年对美国、台湾、日本及整个东亚来说,都是令人担忧的时期。”

美军近期也在探讨,在冲绳、台湾和菲律宾第一岛链部署导弹。对此,戴维森认为,为了防备危机,美国拥有单独部署的能力“很重要”。

台湾国家政策研究基金会研究员 李正修:“这也是为什么他一再呼吁,美国必须尽早对这样的发展预做准备,要在日本、台湾跟菲律宾部署飞弹,在第一岛链形成一股能够反制中共的军事武力,这样的话,中国大陆在发动对台战争之前,他们就会深思熟虑,这样的代价是不是他可以承受的。”

中共航空母舰“辽宁号”最近在西太平洋操演,日本除了派出战机,还派出轻航母“出云号”,一路收集情报,拍摄“歼-15”战斗机及直升机起降作业,并且对外公布。

李正修:“它(中共)最终目的就是强化它在远洋的行动能力,特别是突破美国在第一岛链对中国大陆的封锁;那过往日本对待于共军的做法是比较低调监控的,可是自从关系有点恶化之后,日本也不再避讳公布这样的监控照片。”

近期,德国“巴伐利亚号”巡防舰近20年来首次穿越南海。德国海军表示,未来会进一步扩大在亚洲的军力部署,不排除穿越台湾海峡。

新唐人记者林岑心、骆亚 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