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扩散 德建议第三剂缩短至3个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2日讯】中共病毒疾病变异株Omicron疫情正在德国迅速传开,根据人口最多的北莱因-西发利亚邦的统计,到20日为止Omicron的确诊案例有1122例。德国政府专家委员会建议将施打追加剂的间隔时间从原来的6个月缩短至3个月。

中央社报导,德国防疫主管机关罗伯特.科赫研究所(Robert Koch Institute)旗下的常设接种委员会21日表示,Omicron变异株可望在“最短时间内”主宰国内疫情,为预防重症和减少传染风险,建议所有成年人在完整接种疫苗的3个月后施打追加剂。

这个由独立专家组成的委员会,原本建议6个月的间隔期。

接种委员会强调,根据最新数据,打完两剂疫苗后的3至4个月,对抗Omicron的保护力显着下降,打第三剂可重新提高保护效果,不过能维持多久目前还不清楚。

至于第三剂要打那一种疫苗,委员会认为BNT/辉瑞(BioNTech/Pfizer)或莫德纳(Moderna)皆可,两种效果一样好。

生产BNT/辉瑞疫苗的BioNTech执行长吴沙忻(Uğur Şahin)日前也指出,鉴于Omicron迅速扩散,打完两剂已无法提供足够的保护力,不能算完整接种,建议接种第二剂间隔满3个月即可施打追加第三剂。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