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症死亡增多 西安出血热疫情登热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2日讯】中国西安市正遭遇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和出血热疫情两面夹击。日前西安出血热登上微博热搜。官媒报导,今年冬季西安出血热重症和死亡病例明显增加。

成都官媒“红星新闻”21日报导,西安出血热疫情的相关话题登上微博热搜,点击量2.9亿。报导引述西安市疾控中心网站数据指,今年10月份以来,西安市肾综合征出血热发病显着上升,重症病例及死亡病例较往年也增多,发病水平维持在较高水平。

出血热是以鼠类(黑线姬鼠和褐家鼠)为主要传染源的严重急性传染病,以发热、出血和肾损害为主要特征,严重的可导致死亡。其初期感染症状与普通感冒相似。

出血热主要传播途径是鼠类通过唾液、尿液、粪等排泄物、分泌物直接或间接传染给人,比如被老鼠咬到或食用了老鼠爬过的食物和水,接触到老鼠血液、尿液、粪便等,都有可能感染。

报导引述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感染科主任赵英仁表示,西安出血热疫情加重,可能和今年的水灾有一定的关系,水灾的时候,老鼠都会往地势高的地方聚集,而人住的地方一般地势较高。

据当地网民透露,西安市出血热定点治疗医院全部爆满。该市长安区疫情尤其严重,已有多人死亡。网传消息指,西安市草莓大棚出现大量黑线姬鼠。但官媒引述专家说法称,西安出血热与吃草莓无关。

除了西安之外,河南洛阳市也出现出血热病例,该市疾控中心20日也发布了相关提醒。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