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西安疫情升级 市民严禁出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2日讯】

西安防疫升级 市民严禁出城

陕西省西安市的中共病毒疫情越来越严重,12月20号,西安当局公布,当天下午开始,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和校外培训机构全面停课,西安市民上班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当地民众表示,西安的主要出城公路,已经封路。城里的人出不去,城外的人也进不来,相当于封城,只是官方没有宣布。

网上视频显示,西安市的高铁站也被封闭,大批乘客被挡在站外,广播里则反复播放“严禁离开西安,谢谢配合”。

西安市内对居民的防疫也越来越极端,有小区甚至在围墙上装上刺笼,防止居民外出。

长时间被封闭的长丰园小区,居民在20号夜间集体喊楼,说物资不够、生病没人管。

20号,西安官方宣布,全市零售药店暂停向市民销售药物。

有西安向大纪元爆料说,这次医院系统也是重灾区,包括航天医院,交大一附院、二附院在内的多家医院已经停诊。

美国宣布制裁五名香港中联办副主任

美国国务院12月20号点名5名香港中联办副主任,谴责他们破坏香港自治。这5人是陈冬、何靖、卢新宁、谭铁牛和尹宗华。他们在今年7月已经被美国政府列入制裁名单

根据《香港自治法》,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当天向国会递交一年一度的“香港自治报告”,再次点名制裁这5名破坏香港民主的中联办官员,并警告金融机构遵守美国法律,不要跟这5人进行交易,否则他们将受到制裁。

香港12月19号举行的立法会选举,民主派候选人遭到封杀,90个议席几乎全被亲北京建制派人士囊括。

美国国务院的报告对北京明确剥夺港人权利的行为深切关注,并表示,香港在立法会选举中剥夺了有意义的民主派人士的声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