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结强硬手段 莫里森:Omicron疫情蔓延 不再封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1日讯】澳洲每日新增染疫人数续创新高之际,总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今天(21日)宣布,政府的“强硬手段”必须结束,当局也不能再透过严格封城措施来限制民众正常生活。

数天以来,由于高传染力的COVID-19(中共病毒疾病)Omicron变异株持续蔓延,确诊人数不断打破纪录,但莫里森坚称,遏制病毒传播属于个人、而非政府责任。

莫里森告诉媒体记者,“我们必须终结政府强硬手段,并把国民当作成年人来对待。”在戴口罩与保持社交距离相关规定上,他也敦促当局改变“强制文化”。

莫里森强调,“我们不会重新封城。我们将继续前进,并以常识和责任感与这种病毒共存。”

过去,澳洲靠着迅速封城和严格社交距离规定,让确诊人数保持在较低水准,迄今共累计约26万人确诊、2154人病故。然而,过去数周来,尽管受到Omicron变异株的威胁,随着疫苗覆盖率上升,多数地区仍在重新开放。

2021年12月21日,在澳大利亚悉尼,人们在RPA Covid-19检测中心排队。(Brendon Thorne/Getty Images)

现在当局的目标是加速接种COVID-19疫苗追加剂。先前,澳洲16岁以上人口的两剂疫苗接种率超过80%后,由于需求下降,国内数百个接种中心都已关闭,如今莫里森也呼吁,各州应重新开放这些接种中心。

尽管Omicron变异株迅速蔓延,卫生部长韩特(Greg Hunt)表示,染疫病例中“只有一部分”必须住院治疗。目前住院人数逐渐攀升,但仍远低于Delta变异株蔓延期间的数字。

澳洲21日通报约4600人染疫,超越上周末的4100例新高。雪梨所在的新南威尔斯州(New South Wales)成为全国首个每日新增确诊突破3000例的州,邻近的维多利亚州(Victoria)通报1245人染疫,其它州病例较少。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