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瘟疫肆虐全球 新变种来势凶猛 中国多地失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9日讯】中共病毒变体Delta持续在各地打破感染纪录,与此同时,Omicron也加速在全球传播。截至周五,除中国大陆以外,全球超过2亿7,300万人,确诊中共病毒,约534万人死亡。日本冲绳美军基地有99人群体性感染,并且发现首例Omicron病例。英国连续3天的单日确诊创新高,美国的中共病毒患者住院率也出现高峰。一项新研究显示,Omicron的再次感染率是Delta变种的5倍以上。

浙江省疫情持续攀升,全省至少6.7万人被隔离。疫情“重灾区”绍兴市急建方舱隔离点,将兴建15,000间隔离房。

上虞区某卫生服务中心赵女士:“密接(密切接触)和阳性患者接触过的人都会拉去。我们已经停诊了,医务人员都没有,全部上门采核酸了。”

据绍兴市14号通报,全市已有11,061个隔离房间。15号晚,首批150名密接人员完成入住。

多个视频显示,目前,绍兴仍在加班加点的建造隔离房。其中一段视频显示,刚刚完工的数千套隔离房一眼望不到头。

中共官方称内蒙古满洲里,从11月27号发现确诊病例以来,共有493人确诊。但真实数据有待核实。

目前,满洲里市仍根据风险等级划定封控区和管控区,要求市民“足不出户”或“足不出区”。

正在满洲里国宝小区隔离的农民工柳女士对新唐人说,她们是本地人,12月初参与博雅小区建方舱医院,加上外地民工有近千人,全部隔离在方舱。

农民工柳女士:“博雅小区我们在这干活的,然后这里边出现了病例。12月9号,叫我们自己找自己睡觉的房子。我们当时也不知道是什么情况,要找就找,反正我们都回不去家都在这住几天了。”

正在博雅小区隔离点的王刚说,他是内蒙古根河人,5号到当地援建,7点完工后不让走了,住在刚完工的楼内,睡在一张地革上。

王刚:“他也没给我们说法,说隔离多长时间,有明确的告诉你,比方说让你隔离14天,什么都没有,就是一味地让你在这待着。天天半夜1点多钟,或者是12点多钟,2点多钟、3点多钟来做核酸,咣咣敲门起做核酸。”

中国天津和广州接连发现 Omicron变种病毒。

12月13号天津通报发现第一例 Omicron变种病毒确诊病例,并声称患者由欧洲入境。

14号,广州市通报也发现了 Omicron确诊病例。

广州市已经开始封区、封路,封锁地铁站出入口。确诊患者家所在的大楼实行区域封闭管理,封控区内的所有居民,都被拉走集中隔离。

广东东莞市大朗镇市民刘女士:“现在的话,目前只发现了两例,昨天做了第一轮核酸,然后今天又做第二轮核酸,现在没有特殊情况也都是不能离开大朗的,也不能去别的地方活动,就一直待在这里。”

与此同时,奥密克戎(Omicron)也加速在全球传播。

英国连续第三天感染人数创单日新高,12月17日统计新增确诊93,045例。

法国政府宣布,从18日零点起,禁止英国公民入境。成千上万的英国游客赶在禁令生效前进入法国。

法国已有数百人确诊感染Omicron。法国总理让·卡斯泰(Jean Castex)17日宣布了一系列新措施应对新毒株的传播,包括禁止没有提前申报的跨年夜大型户外集会活动;通过扩大疫苗通行证的使用范围,迫使更多法国人接种疫苗等。

同一天,德国卫生部长劳特巴赫(Karl Lauterbach)也表示,Omicron将导致该国中共病毒疫情的第五波高峰。

美国疾控中心主任瓦伦斯基(Rochelle Walensky)17日在例行疫情简报会上介绍说,美国已经有39个州发现Omicron感染。

纽约州新增确诊创新高,著名的无线电城节日季表演“火箭女郎”(Rockettes)17日宣告停演。另外,美国职业橄榄球大联盟NFL也宣布推迟周末的几场比赛。

根据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的一项研究,Omicron变体再次感染的风险是Delta毒株的5.4倍;并且没有迹象表明,Omicron比之前的中共病毒变种更温和。

目前Omicron已传播全球至少75个国家。

新唐人新闻周刊海英、潘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