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立法会周日选举选情冷 议会先改中共国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8日讯】香港立法会换届选举即将在周日登场。英国政府更新的《香港半年报告》批评北京当局修改香港选举制度,民主派人士不是被捕,就是无法参与选举。香港中文大学民调显示,香港人投票意愿创下了30年来的新低。

香港立法会换届选举即将在周日(12月19日)登场,然而立法会从1997年以来,一直沿用的五片洋紫荆花瓣香港区徽,已经被换成了红色五星中共国徽。这是根据今年10月中共全国人大修订的《国旗法》及《国徽法》新一届议员宣誓必须悬挂国徽,向中共宣誓效忠。

中共港澳办主任夏宝龙呼吁港人投票,还说投票是对一国两制的坚定信心。

然而根据香港中文大学亚太研究所周一(13日)公布的民调指出,有32.8%的受访者表示不会投票,大于一定会投票的30.8%,投票意愿创下了30年来的新低。香港民意研究所民调指出,近9成自称民主派的选民认为,没有值得支持的候选人。

英国政府本周更新了《香港半年报告》批评北京当局修改香港选举制度,立法会席次从70席增加到90席,但是地区直选席次从35席减少到20席。而今年9月新增的“选举委员会”成员几乎完全属于建制派,不仅拥有提名权,内部还能产生40席立法会席位。

加拿大《星岛日报》前总编辑何良懋也发出批评:立法会选举,没有给香港反对派应该有参政权,所以不符合国际定义的民主选举,所以英国不会承认立法会选举的结果的。

原定去年举行的第七届立法会选举,民主派发起“35+”初选,遭到指控“揽炒”瘫痪政府,导致55人因此被捕,直到目前至少还有10位上届民主派议员还押。

新唐人亚太电视江子扬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