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台雷伊袭菲律宾酿12死 施亚高岛摧残殆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8日讯】超级台风“雷伊”肆虐菲律宾中部和南部,已造成至少12人死亡,因通讯中断,伤亡数字仍待核实。而以冲浪闻名的施亚高岛的机场航厦据传全毁,所幸机场跑道仍可使用,供运送救援物资的飞机起降。

雷伊(Rai)台风于12月16日下午1点30分左右以每小时195公里的速度登陆施亚高岛(Siargao)。高达时速240公里的阵风摧毁岛上所有通信线路,让岛上居民在一夜之间顿失所有。(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菲律宾海岸警卫队于17日发布的照片中,显示雷伊对以冲浪闻名的施亚高造成的破坏程度。

从照片看到,到处都是倒下的树木、散落的树枝和碎片,施亚高机场航站楼也被毁。这个约430平方公里的岛屿上的社区遭到毁灭性的破坏。(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中央社引述有线电视新闻网菲律宾台(CNN Philippines)报导,菲律宾灾难风险缩减暨管理委员会(NDRRMC)官员表示,据通报,台风雷伊已造成12人丧生,但因通讯中断,伤亡数字仍待核实。

选区为北苏瑞高省的众议员马杜加斯二世(Francisco Jose Matugas II)在脸书转述施亚高机场主管官员艾拉斯(Richard Alas)说,台风雷伊对施亚高岛的破坏是“毁灭性的”,施亚高机场航厦全毁(totally damaged)。

马杜加斯二世是北苏瑞高省长马杜加斯(Francisco Matugas)之子。他透过卫星电话与父亲通话后,在脸书转述马杜加斯说,当地通讯完全中断,目前通报两人丧生。

他表示,雷伊台风将施亚高岛摧残殆尽(totally devastated),经济损失预估达200亿披索(约4.01亿美元)。

2021年12月17日,超级台风雷伊袭击一天后,宿雾的塔利赛居民在被毁坏的房屋中抢救财物。(ALAN TANGCAWAN/AFP via Getty Images)

马杜加斯说,他们位于达帕(Dapa)的房子80%受损。“我们向总统杜特尔特(Rodrigo Duterte)及参议员克里斯多福.吴(Christopher Bong Go)寻求食物和建材的即时援助”。

施亚高岛(Siargao)位于菲律宾南部民答那峨地区北苏瑞高省(Surigao del Norte),今年不仅入选为《时代杂志》(Time)世界最佳百大景点,也在高端旅游杂志《康泰纳仕旅游者》(Condé Nast Traveler)读者票选奖的“亚洲最佳岛屿”项目夺下97.77高分。

杜特尔特已表示,明后两天将前往雷伊台风重创地区勘灾。

他表示:“我明天将飞往那个地区(苏瑞高)。我可能也会到雷伊泰岛(Leyte),如果有时间的话,保和岛(Bohol,又称薄荷岛)。”

杜特尔特说,他19日预计前往中部大城宿雾市(Cebu)、巴科洛德市(Bacolod)和怡朗市(Iloilo)勘灾。

2021年12月17日,超级台风雷伊袭击菲律宾南部和中部地区的第二天,在东萨马省埃尔纳尼镇,居民们走过被摧毁的家园。(ALREN BERONIO/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12月17日,在超级台风莱伊袭击菲律宾南部和中部地区的第二天,宿雾一名居民走过一栋被毁坏的房屋院落。(VICTOR KINTANAR/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12月17日,宿雾那加镇的一条公路上,居民们走过一棵被超强台风 雷伊吹倒的树,这是台风袭击该省后的第二天。(ALAN TANGCAWAN/AFP via 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