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颱雷伊襲菲律賓釀12死 施亞高島摧殘殆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8日訊】超級颱風「雷伊」肆虐菲律賓中部和南部,已造成至少12人死亡,因通訊中斷,傷亡數字仍待核實。而以衝浪聞名的施亞高島的機場航廈據傳全毀,所幸機場跑道仍可使用,供運送救援物資的飛機起降。

雷伊(Rai)颱風於12月16日下午1點30分左右以每小時195公里的速度登陸施亞高島(Siargao)。高達時速240公里的陣風摧毀島上所有通信線路,讓島上居民在一夜之間頓失所有。(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菲律賓海岸警衛隊於17日發布的照片中,顯示雷伊對以衝浪聞名的施亞高造成的破壞程度。

從照片看到,到處都是倒下的樹木、散落的樹枝和碎片,施亞高機場航站樓也被毀。這個約430平方公里的島嶼上的社區遭到毀滅性的破壞。(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中央社引述有線電視新聞網菲律賓台(CNN Philippines)報導,菲律賓災難風險縮減暨管理委員會(NDRRMC)官員表示,據通報,颱風雷伊已造成12人喪生,但因通訊中斷,傷亡數字仍待核實。

選區為北蘇瑞高省的眾議員馬杜加斯二世(Francisco Jose Matugas II)在臉書轉述施亞高機場主管官員艾拉斯(Richard Alas)說,颱風雷伊對施亞高島的破壞是「毀滅性的」,施亞高機場航廈全毀(totally damaged)。

馬杜加斯二世是北蘇瑞高省長馬杜加斯(Francisco Matugas)之子。他透過衛星電話與父親通話後,在臉書轉述馬杜加斯說,當地通訊完全中斷,目前通報兩人喪生。

他表示,雷伊颱風將施亞高島摧殘殆盡(totally devastated),經濟損失預估達200億披索(約4.01億美元)。

2021年12月17日,超級颱風雷伊襲擊一天後,宿霧的塔利賽居民在被毀壞的房屋中搶救財物。(ALAN TANGCAWAN/AFP via Getty Images)

馬杜加斯說,他們位於達帕(Dapa)的房子80%受損。「我們向總統杜特爾特(Rodrigo Duterte)及參議員克里斯多福.吳(Christopher Bong Go)尋求食物和建材的即時援助」。

施亞高島(Siargao)位於菲律賓南部民答那峨地區北蘇瑞高省(Surigao del Norte),今年不僅入選為《時代雜誌》(Time)世界最佳百大景點,也在高端旅遊雜誌《康泰納仕旅遊者》(Condé Nast Traveler)讀者票選獎的「亞洲最佳島嶼」項目奪下97.77高分。

杜特爾特已表示,明後兩天將前往雷伊颱風重創地區勘災。

他表示:「我明天將飛往那個地區(蘇瑞高)。我可能也會到雷伊泰島(Leyte),如果有時間的話,保和島(Bohol,又稱薄荷島)。」

杜特爾特說,他19日預計前往中部大城宿霧市(Cebu)、巴科洛德市(Bacolod)和怡朗市(Iloilo)勘災。

2021年12月17日,超級颱風雷伊襲擊菲律賓南部和中部地區的第二天,在東薩馬省埃爾納尼鎮,居民們走過被摧毀的家園。(ALREN BERONIO/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12月17日,在超級颱風萊伊襲擊菲律賓南部和中部地區的第二天,宿霧一名居民走過一棟被毀壞的房屋院落。(VICTOR KINTANAR/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12月17日,宿霧那加鎮的一條公路上,居民們走過一棵被超強颱風 雷伊吹倒的樹,這是颱風襲擊該省後的第二天。(ALAN TANGCAWAN/AFP via 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