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动态】CDC主任:未来几周Omicron将成为主要病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8日讯】下面请看美国的疫情动态

CDC主任:未来几周Omicron将成为主要病毒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的主任罗谢尔•瓦伦斯基博士,周五表示,奥密克戎(Omicron)变种病毒的确诊案例正在迅速增加,预计将成为美国的主要毒株。

而明尼苏达大学传染病研究与政策中心主任迈克尔•奥斯特霍姆(Michael Osterholm)也预测,一场病毒形式的“暴风雪”即将来临,预计将袭击美国数以百万人。

目前,美国至少40个州发现奥密克戎(Omicron)变种病毒。

辉瑞以16岁以下儿童测试 第三剂疫苗效用

辉瑞公司在周五宣布,将在16岁以下儿童中,进行第三剂疫苗、也就是加强针的试验。

他们将在5岁以下儿童中,测试3微克剂量的第三剂疫苗;在5至11岁儿童中,测试10微克剂量的第三剂疫苗;针对12至17岁青少年,测试10或30微克的第三剂疫苗。

目前,辉瑞疫苗美国的加强针,只适用于16岁或以上,且是完全接种疫苗的人群。

新研究:这三种疫苗难以抵挡Omicron

美国制药Vir Biotechnology旗下的瑞士Humabs Biomed SA和华盛顿大学等的一份最新研究显示,美国强生、中国国药和俄罗斯的Sputnik V疫苗,对奥密克戎(Omicron)变体产生很少或根本不产生中和抗体。

试验还发现,辉瑞、莫德纳、阿斯利康疫苗对奥密克戎有一定中和能力,但是比起对原始菌株的抗体能力大大降低。

本周香港大学的研究也表明,中国科兴(Sinovac)疫苗也无法抵御奥密克戎。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