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中共间谍利用华为攻击外国电信系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8日讯】多年来,华为一直对任何有关其涉嫌为中共间谍活动提供技术支持的指控予以否认。但日前彭博社披露了新的证据,证实华为开发的软件留有后门,而中共间谍曾经利用华为软件加载的恶意代码对澳洲及美国的电信系统发起攻击。

彭博社日前发表的长篇调查报导,有美国知情官员披露,2012年澳大利亚情报机构曾经通知美国同行,他们发现该国的电信系统遭到黑客入侵,而这波入侵的行动起始于华为提供的一次软件更新,该软件被加载了恶意代码

报导援引前官员的爆料称,上述软件的更新看似合法,但它包含着一种恶意代码,其工作原理像数字窃听器,对受感染的设备进行重新编程,以记录通过它的所有通信,然后将数据发送回中国。

更可恶的是,这款软件的更新中还嵌入了自毁机制,在窃取数据的几天后,该恶意代码就会自行删除。

最终,澳大利亚的情报机构经过一番调查后确认,中共的间谍机构是这款软件漏洞的幕后黑手,间谍人员渗透到了帮助维护设备的华为技术人员中,并通过华为电信系统推送软件更新

有6名前官员告诉彭博社,在澳大利亚线索的引导下,美国情报机构同年也证实了来自中国的类似攻击,也是通过华为设备犯案。

这些官员没有进一步披露上述事件的细节,但有大约20名前国家安全官员证实,华为的软件中的确存在这一漏洞。

据这些官员透露,他们在2012年至2019年期间收到了来自澳大利亚和美国机构关于上述事件的简报。虽然美国和澳洲政府之前都没有公开过该漏洞存在的情况,但上述事件让美、澳两国政府对中共利用华为设备进行间谍活动的怀疑得到了证实。

2013年7月,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Financial Review)曾经报导说,担任过美国国家安全局(NSA)局长和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局长的海登(Michael Hayden)称,他知道有确凿证据证明华为在为中国(中共)政府从事间谍活动。

而华为否认间谍指控。

目前尚不清楚,海登当时所知道的证据,是不是彭博社揭露出的中共黑客攻击事件的前述。

(责任编辑:李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