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冲绳美军基地爆集体感染 现首例Omicron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8日讯】周五(12月17日),除中国大陆以外,全球超过2亿7,300万人,确诊中共病毒,约534万人死亡。日本冲绳美军基地有99人群体性感染,并且发现首例Omicron病例。

台湾周五新增15例境外移入个案。

桃园及台北爆发防疫旅馆群聚案,桃园防疫旅馆确诊的8人中,有7人验出相同病毒株。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7例境外移入的个案,经过疫调之后,我们要改判作本土案例。”

台北的防疫旅馆群聚,共两人确诊,分别为柬埔寨以及美国入境。柬埔寨入境者改列本土个案。

指挥官陈时中分析,传染途径可能是环境污染,但仍有待厘清。

日本周四新增163例确诊,尽管疫情持续维持在低点,但Omicron变体已在日本传播。

卫生部周四宣布,一名检疫官员Omicron变体检测呈阳性。

东京周四证实,出现第一例Omicron病例,病患是一名在家隔离的美国旅客。她在抵达后不久与男性朋友见面,对方也在周五确诊感染Omicron。

此外,官员通报,冲绳美军基地汉森营发现首例Omicron确诊病例。

冲绳县政府还透漏,该基地还发生99人集体感染,多数是月初从美国来到冲绳的海军陆战队队员。

日本确诊的Omicron病例已增加到30多。

美国总统拜登周四表示,Omicron“正在蔓延,而且还会增加”,他敦促美国人尽快接种疫苗。

康奈尔大学超过700名学生三天内病毒检测呈阳性后,本周二关闭所有校园活动,并将期末考试改为线上进行。

一些大学也相继改成线上考试。

纽约大学学生表示,许多学生检测呈阳性。

纽约大学学生Austin Terchek :“我是大四生,我的朋友都是21岁,上周末圣诞换装活动,有很多人生病。”

新唐人记者李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