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沖繩美軍基地爆集體感染 現首例Omicron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8日訊】週五(12月17日),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超過2億7,300萬人,確診中共病毒,約534萬人死亡。日本沖繩美軍基地有99人群體性感染,並且發現首例Omicron病例。

台灣週五新增15例境外移入個案。

桃園及台北爆發防疫旅館群聚案,桃園防疫旅館確診的8人中,有7人驗出相同病毒株。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7例境外移入的個案,經過疫調之後,我們要改判作本土案例。」

台北的防疫旅館群聚,共兩人確診,分別為柬埔寨以及美國入境。柬埔寨入境者改列本土個案。

指揮官陳時中分析,傳染途徑可能是環境污染,但仍有待釐清。

日本週四新增163例確診,儘管疫情持續維持在低點,但Omicron變體已在日本傳播。

衛生部週四宣布,一名檢疫官員Omicron變體檢測呈陽性。

東京週四證實,出現第一例Omicron病例,病患是一名在家隔離的美國旅客。她在抵達後不久與男性朋友見面,對方也在週五確診感染Omicron。

此外,官員通報,沖繩美軍基地漢森營發現首例Omicron確診病例。

沖繩縣政府還透漏,該基地還發生99人集體感染,多數是月初從美國來到沖繩的海軍陸戰隊隊員。

日本確診的Omicron病例已增加到30多。

美國總統拜登週四表示,Omicron「正在蔓延,而且還會增加」,他敦促美國人儘快接種疫苗。

康奈爾大學超過700名學生三天內病毒檢測呈陽性後,本週二關閉所有校園活動,並將期末考試改為線上進行。

一些大學也相繼改成線上考試。

紐約大學學生表示,許多學生檢測呈陽性。

紐約大學學生Austin Terchek :「我是大四生,我的朋友都是21歲,上週末聖誕換裝活動,有很多人生病。」

新唐人記者李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