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闹区大楼火警酿27命危 有人全身漆黑被抬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7日讯】日本大阪市一栋大楼12月17日上午发生严重火警,消防获报后赶赴现场,约30分钟后扑灭大部分火势,消防人员救出28名伤者,其中27人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现场有人目击一名年约60岁男性行径可疑,警方启动搜查。

事发在上午10点20分左右,大阪北区曾根崎新地一栋8层楼建物,起火点在4楼的一间诊所。诊所有身心医学、精神科与内科门诊等,发生火警时正是看诊时间。(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火警发生后,一名在附近上班的30岁女性表示,现场有浓烟刺鼻味,全身漆黑的人不断从大楼内被抬出来,救护人员不断对伤者进行心脏按摩,周围气氛非常恐慌。

另一名30岁上班族表示,出事的大楼都是浓烟,听说很多人来不及逃,真的很可怕。

火灾现场靠近JR北新地车站,位于闹区大楼与餐厅林立的一角。消防单位获报后,出动75辆消防车前往灭火,约30分钟后的10点46分扑灭大部分火势。

消防人员救出28名伤者,分别为男性17人、女性11人。其中27人在送往医院前已无呼吸心跳,分别为16男11女,都是在起火的4楼被发现。另一名男性是从6楼救出,中度受伤。

警方相关人士透露,有人目击火警现场曾出现一名60岁左右的男性,从他手持纸袋中流出液体,在他活动的附近也有起火。

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警方正在确认该名涉嫌纵火的男子是否在28人中,并在周遭紧急部署。大阪府警方目前朝人为纵火,启动搜查。

2021年12月17日,大阪一栋大楼发生火灾,消防车现场灭火。(STR/JIJI PRESS/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12月17日,大阪一栋大楼发生大火后,消防员在现场工作。(STR/JIJI PRESS/AFP via 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