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鬧區大樓火警釀27命危 有人全身漆黑被抬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7日訊】日本大阪市一棟大樓12月17日上午發生嚴重火警,消防獲報後趕赴現場,約30分鐘後撲滅大部分火勢,消防人員救出28名傷者,其中27人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現場有人目擊一名年約60歲男性行徑可疑,警方啟動搜查。

事發在上午10點20分左右,大阪北區曾根崎新地一棟8層樓建物,起火點在4樓的一間診所。診所有身心醫學、精神科與內科門診等,發生火警時正是看診時間。(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火警發生後,一名在附近上班的30歲女性表示,現場有濃煙刺鼻味,全身漆黑的人不斷從大樓內被抬出來,救護人員不斷對傷者進行心臟按摩,周圍氣氛非常恐慌。

另一名30歲上班族表示,出事的大樓都是濃煙,聽說很多人來不及逃,真的很可怕。

火災現場靠近JR北新地車站,位於鬧區大樓與餐廳林立的一角。消防單位獲報後,出動75輛消防車前往滅火,約30分鐘後的10點46分撲滅大部分火勢。

消防人員救出28名傷者,分別為男性17人、女性11人。其中27人在送往醫院前已無呼吸心跳,分別為16男11女,都是在起火的4樓被發現。另一名男性是從6樓救出,中度受傷。

警方相關人士透露,有人目擊火警現場曾出現一名60歲左右的男性,從他手持紙袋中流出液體,在他活動的附近也有起火。

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警方正在確認該名涉嫌縱火的男子是否在28人中,並在周遭緊急部署。大阪府警方目前朝人為縱火,啟動搜查。

2021年12月17日,大阪一棟大樓發生火災,消防車現場滅火。(STR/JIJI PRESS/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12月17日,大阪一棟大樓發生大火後,消防員在現場工作。(STR/JIJI PRESS/AFP via 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