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美拟加强制裁中芯 台晶圆代工族群股价齐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6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美拟加强制裁中芯晶圆代工族群股价齐扬

外媒报导,美国政府考虑对中国晶圆代工厂中芯国际实施更严厉的管制。市场分析,这将使28奈米及更成熟制程产能短缺情况大幅延后,但有利台湾晶圆代工业,缺货涨价效应将延续到2025年或之后,包括力积电、联电可望受惠,激励族群股价齐扬。

台积电推N4X制程主打高效能运算

台积电16日最新宣布,推出N4X制程技术,是台积电第一个以高效能运算为主的制程技术,主要是针对高效能运算产品工作负载的高度要求,这项制程技术预估2023年上半年会进入试产。

台积电秒填息 开盘股价冲到605元

台积电16日除息2.75元,开盘即秒填息,以605元开出、上涨8元,涨幅1.3%,再度上演除息秀,这也是台积电改采季配息以来第6度除息当天即完成填息。

中国限电、减排令冲击 石墨产量恐供不应求

当全球汽车市场朝电动车转型的同时,带动电动车电池的重要元素-石墨的需求激增,但中国生产商因减排、气候因素产量锐减,使电动车制造商正担心石墨供应会出现不足情况。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