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打击非法毒品贸易 制裁5名中国毒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6日讯】美国总统拜登12月15日签署行政令,扩大对贩毒组织和毒贩个人的制裁打击。

拜登周三签署的两项行政令,一项是“建立美国打击跨国有组织犯罪委员会”(Establishing the U.S. Council on Transnational Organized Crime),另一项“对参与全球非法毒品贸易的外国人员实施制裁”(Imposing Sanctions on Foreign Persons Involved in the Global Illicit Drug Trade)。

白宫在针对这两项行政令的解释说明中称,“打击跨国有组织犯罪委员会”将会把6个打击跨国有组织犯罪的政府部门和机构整合在一起,“以确保美国政府有效利用所有适当的工具来应对跨国犯罪组织的威胁”。

与此同时,由于贩毒组织的结构和策略都已发生变化,因此美国政府将通过制裁等行动,对这些组织实施打击。本轮制裁行动在全球范围内锁定了25个目标,包括10名个人和15个实体。在10名被制裁的个人中,包括了5名中国公民, 他们参与贩运及生产毒品芬太尼,并在美国销售。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