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毒涉黑放高利贷 黑龙江两副检察长先后落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6日讯】中共黑龙江鸡西市检察院副检察长赵国军日前被“双开”,并被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赵国军与鸡西市另一名早前已落马的副检察长刘立,都存在长期吸毒的问题,而且前者还放高利贷,后者则长期组织、参与黑恶势力并充当“保护伞”。

黑龙江省纪委监委官方网站12月15日发布了赵国军的“双开”通报。通报称,赵国军,不但存在收受礼品礼金、受宴请、旅游、娱乐等活动安排,为他人谋取人事利益,干预和插手建设工程项目承发包、土地使用权出让,违规干预和插手司法、执纪执法活动等问题,还长期吸食毒品、放高利贷

简历显示,赵国军 1964年7月出生,系黑龙江鸡西人,长期在鸡西本地的检察机关工作,曾任鸡西市鸡冠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市检察院反渎职侵权侦察局局长等职务,从2012年6月起担任鸡西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直至2021年5月通报被查,次月被免职。

此外,曾经与赵国军共事4年的鸡西市检察院原副检察长刘立,也存在长期吸毒的问题。

刘立于2018年10月“落马”被查。据官方于2019年4月发布的通报,刘立在任任鸡西市恒山区、鸡冠区检察院检察长以及鸡西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期间,涉嫌受贿、行贿、徇私枉法,索取巨额财物,大搞利益交换捞取政治资本,还长期组织、参与、纵容家族黑恶势力并充当“保护伞”。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 / 责任编辑:胡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