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主计长报告:疫情对法拉盛的影响和趋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6日讯】目前,纽约的法拉盛已经成为纽约最多华裔人口的社区。周三上午,纽约州主计长迪纳波利,来到法拉盛,介绍疫情对法拉盛社区的影响和新趋势。请看详情。

法拉盛地区包括:法拉盛、白石镇、大学点、默里山和奥本代尔,在2020年,大法拉盛地区有25万8千5百名居民,拥有纽约市最多的华人人口。其中,移民占55.9%,以来自中国的移民最多,达到6万6千8百人;其次是韩国,15,800人;排第三的是香港,5,400人;第四是台湾,4,400人。

纽约州主计长迪纳波利:“法拉盛的就业在逐步回升,比皇后区和纽约市要蓬勃。但当然没有达到我们的预期,但是很肯定很多的商业活动、工作机会在不断涌现。”

根据报告,法拉盛居民背负的租金负担是全纽约市最高的。

疫情下,2020年最后三个季度,酒店休闲行业的失业率也是最高的。

法拉盛居民的疫苗注射比例达到92.8%,而感染病毒的死亡率为全市第三高。

来自联邦、纽约州和纽约市的民意代表以及社区组织与会,共同探讨了议题。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