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被暂停处置资产 八块土地无偿归还政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6日讯】中国恒大集团债务违约,广东当局已派工作组进驻,恒大内部也成立风险化解委员会。陆媒报导,工作组要求恒大暂停处置资产,恒大八块土地遭地方政府收回。

据财新网报导,工作组12日通知恒大各区域的分公司,暂停处置任何资产。

报导引述分析称,此举象征工作组正式进场,厘清恒大真实的负债情况。

报导还说,官方要求恒大管理层,公司出现任何重大问题均要向工作组相关负责人汇报。

另一方面,工作组近日也提出要求,凡是曾为“恒大系”债务提供个人担保,且未处理完毕的公司管理层人员,均须向工作组上报担保函及相关信息。

报导说,工作组进驻和恒大风险化解委员会成立后,恒大的首要任务是主动争取各地政府的支持,以获得推进在建工程的贷款,以落实“保交楼”的承诺。与此同时,部分迟迟未开工的土地则被地方政府收回。

报导称,近期位于海南省海口市的八块土地,已经被地方政府无偿收回。官方称,这些土地超过两年未动工与开发,根据有关规定,政府可无偿收回。

12月3日,恒大集团宣布无力偿还一笔2.6亿美元的私募债,广东省官方随即派工作组进驻。

6日,恒大宣布成立包括多名国企高管在内的风险化解委员会。据路透社报导,恒大当天未能支付宽限期满的8250万美元的离岸债券利息,恐触发恒大约190亿美元的离岸债券交叉违约。

(责任编辑:景中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