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看点】中南海怪异不断 官媒刻意“避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5日讯】大家好,欢迎大家关注《新闻看点》,我是李沐阳。今天是美东时间12月13日(星期一),亚洲时间是12月14日(星期二)。

今天焦点:中南海怪异不断,官媒刻意“避习”?习对改开无贡献?体制内公开反对?“粮食怎么办?”习近平发问背后;奥密克戎(Omicron)现踪天津,每3天翻一番;隔离“熬死”女教授,亡灵也被“红码”。

60秒新闻

12日,拉脱维亚总统埃吉尔斯‧列维特斯、爱沙尼亚总统阿拉尔‧卡里斯先后表态不出席北京冬奥会。加上第一个表态外交抵制北京冬奥的立陶宛,波罗的海三国元首都确定不会出席北京冬奥会。

欧盟外长13日就抵制北京冬奥会进行磋商,尝试达成共识,但各方立场似乎存在分歧。法新社与路透社消息,亲共的匈牙利不会支持,其余26个成员国可能会达成共识。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13日抵达印尼首都雅加达,开始为期四天的东南亚行程。这是布林肯上任后的第一次东南亚之行。路透社指出,布林肯此行是为了加强经济与安全合作,在印太地区建立抗共统一战线。

《时代杂志》13日宣布,2021年度风云人物为特斯拉执行长马斯克。认为他的影响力已经“超脱地球”,延伸到太空。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13日接到一封恐吓信,其中附有一枚剃须刀片,信件内容中带有政治语句。外界分析表示,林郑今后睡觉不会踏实了。

截止到美东时间12月13日下午1点,全球新增确诊中共病毒(武汉病毒、新冠病毒)人数44万5,296人,总确诊人数达到了2亿7,043万922人;单日死亡4,466人,累积死亡总数是532万2,088人。

下面进入今天的话题。

中南海怪异不断 官媒刻意“避习”?

今天(13日),北京当局在南京举行了“国家公祭”仪式。南京市在上午10点拉响防空警报,汽车停驶鸣笛,行人就地默哀。央视在直播中称,公祭现场有大约3,000人,包括一些幸存老人和遇难者家属代表。

从仪式的隆重程度看,北京当局对公祭应该是很重视的,冠名是“中共中央、国务院”。但是有一点奇怪,这么隆重的纪念仪式,出席仪式的最高官员仅仅是孙春兰。

孙春兰是政治局委员、中共副总理,现任的中共高层,比她官大的还有不少。其中中共政治局常委就有7人,外加王岐山。

在中日关系日渐紧张的情况下,特别是北京冬奥会的问题上,日本还没有明确表态是否外交抵制。举行国家公祭,很可能会对日本形成外交施压,可能迫使日本当局对北京“软化”。但是中南海的7大巨头都没有露面这个场合,特别是习近平,不仅没有露面,也没有任何声音,显得比较怪异。

更怪异的事发生在中共顶级喉舌《人民日报》。在9日的一篇署名文章中,着力赞扬了邓小平、江泽民和胡锦涛在改革开放期间的“成就”,其中9次提到邓小平,江、胡各提到一次。

《人民日报》这篇文章标题是“改革开放是党的一次伟大觉醒”。其中表示,中国(中共)特色社会主义基本制度的建立,奠定了当代中国发展的“根本政治前提和制度基础”。

这篇文章认为,邓小平在文革结束后的“历史关头”,纠正了错误,创立了邓小平理论,开创了中国(中共)特色社会主义。江泽民的“三个代表”确立了“改革目标和基本框架”,胡锦涛推进了实践、理论、制度“创新”,形成“科学发展观”。

文章还特别表示,“继续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并引述邓小平的一段话,“二十年的经验尤其是‘文化大革命’的教训告诉我们,不改革不行,不制定新的政治的、经济的、社会的政策不行。”

文章洋洋洒洒四千多字,但是从头至尾,却对习近平一字不提。中共顶级喉舌有意“避习”,更让人多了几分猜测。

习对改开无贡献?体制内公开反对?

长期关注中国新闻的朋友可能知道,习近平在官媒报导中的占比越来越重。翻查以往的《人民日报》评论文章,提到改革开放的时候,都会提到习近平。

今年5月27日的署名评论文章,同样是讲述邓小平、江泽民和胡锦涛三人的“改开成就”。但是这篇文章中提到了习近平,文中表示习近平怎么坚持和发展中国(中共)特色社会主义,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中共)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在越来越强调“习核心”和“伟大领袖”的现阶段,人们对这种宣传、特别是对习近平的吹捧已经是见怪不怪了。但是这次的《人民日报》署名“曲青山”的文章发表在“理论版”,却只吹嘘邓江胡,而无视“习近平”。

自由亚洲今天(13日)引述评论表示,《人民日报》的理论版,实际比头版还重要,因为它的背后反映的是中共内部的“指导思想”。而这篇文章不提习近平,“确实有点不寻常”。

评论指出,“这段时间的经济、外交、政策以及实践,已经让党内很多原本支持习近平的人也无法忍受了。除了他们自身的利益,还有他们也必须对(党内事务)有一定的责任。你天天这样折腾,谁也受不了。”

公开资料显示,“曲青山”是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这是中共重要的理论研究阵地,中共有很多政策、理论,都是这个“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炮制出来的。

而作为中共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的“曲青山”发表这样的文章,吹捧邓江胡,“无视”习近平。这很容易给人一种“公开否定习近平”的印象,至少也会让外界看到中共内部反对习近平的声音很强,这显得很不寻常。

香港时事评论员林和立也觉得奇怪,而且非常罕见。他观察发现,现在中共党内高层不像以往那样地高调、热烈支持第三份历史决议,这与中共党内政坛的传统是相违背的。

林和立认为,文章作者“曲青山”虽然在文章开头有引述第三份历史决议,但全文对习近平只字不提的可能性有两个。一种可能是只想集中探讨改革开放的历史,另一种可能是借此指出习近平对改革开放“没有贡献”。

林和立说,“曲青山明显是代表党内一些……就算不是反习,也是对习近平近几年恢复毛泽东(路线),与邓小平背道而驰的、保守的经济和政治措施表示不满。”

无法确定曲青山写这篇文章的真实目的,但是在北京当局一路左转的政策下,中国许多方面都出现了倒退。而这些倒退,对中国的经济影响相当明显。不知道习近平是不是看到了其中的危害,他在前不久的经济工作会议上,表达了对粮食问题的担忧。

“粮食怎么办?” 习近平发问背后

昨天(12日),《人民日报》头版重要位置引用了习近平的一句话,并使用7个黑体字作为标题,“那么粮食怎么办?”

中共官媒新华网表示,习近平的这句问话出现在8日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习近平表示,“绝不能在吃饭这一基本生存问题上让别人卡住我们的脖子。”然后从餐桌谈到农田,说到了最新的国土调查。《新闻看点

习近平表示,“耕地面积还在减少。”他说,“过去是南粮北调,现在是北粮南调。一些地方大把的良田不种粮食,要么建养殖场,要么是种花卉果木。”随后习近平就提出了这个问题,“那么粮食怎么办?”

中共官媒都使用习近平几天前的这句话作为标题,自然引起人们对中国缺粮问题的关注。是不是中国缺粮问题已经非常严重了呢?

上个月月初阶段,中共国家统计局发布的粮食生产数据称,今年粮食总产量是1万3,657亿斤。这个数字,只比去年增加了267亿斤。其中河南受到极端气候影响与洪灾,导致减产56亿斤。

11月26日,中共官媒《经济日报》曾在头版吹嘘中国粮食丰收增产。但文章也罕见承认,这并没有改变中国粮食供需长期紧张失衡的基本态势,也没有解决粮食结构性短缺的矛盾问题。

中共官方公布的数字,已经很少人相信了。连中共体制内的高官,都公开批评中共国家统计数据的造假情况。

前天(11日),中共政协外事委员会主任、前财政部长楼继伟在一个视频会议上指出,中共国家统计数据不能反映经济的负面变化。

楼继伟曾经长期身处中共官场,对中共体制的运行有着深刻的了解。他直言不讳地批评中共官方数据造假,证实了外界对中共数据一直存在的怀疑。

也就是说,中共的政策是把它认为的“好事”使劲吹嘘,只能够粉饰“伟光正”,芝麻会被中共吹成西瓜。它认为“不好”的事,就尽量大事化小、小事化无,西瓜会变成芝麻。

根据中共的这个特点,它自称“粮食供需长期紧张失衡”和“粮食结构性短缺”。由此我们可以推断,很可能是中国粮食问题已经相当严重了。

众所周知,中国是全球最大的粮食进口国。新浪财经指出,中国每年进口的粮食总量超过1亿吨。今年更加明显,根据中共海关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4个月,中国的粮食进口总量高达5,079.2万吨。同比增加了57.8%,进口增幅远超去年。

但是大家知道,自从中共病毒疫情在中国爆发后,疫情一直在全球肆虐,对各国的粮食种植都形成了冲击。由此,世界多个国家纷纷禁止了粮食出口,以保证本国的粮食安全。

也就是说,各国限制粮食出口,粮食进口大国自然受影响也是最大的。今年9月,中共发改委曾在微信声明中坦承,正在向外交关系紧张的澳大利亚抢购小麦。

再加上今年6月开始,中国南方接连出现暴雨、洪灾,对粮食生产造成了无可挽回的影响,加剧了中国的粮食缺口。

大家回想一下,中共商务部在11月初曾发布一个通知,要求做好今冬明春蔬菜等生活必需品市场的“保供稳价”,鼓励百姓储存生活必需品。

这个通知曾一度引起民众的恐慌,甚至有抢购的民众在超市内大打出手。也出现了各种普通的蔬菜,在短短的一个月内价格暴涨5成,菠菜甚至比猪肉贵的怪现象。

中共专家曾预测,在2020年,中国的粮食缺口会达到1亿吨。中共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也曾在报告中预估,到2025年,中国的粮食缺口可能会达到1.3亿吨,其中稻谷、小麦和玉米为主的谷物类粮食缺口将达到2,500万吨。

现在是2021年年末,大家可以估算一下,现在中国的粮食缺口有多大。如果这些分析预估的数据接近现实,那么现在的粮食缺口保守来说,也至少在1亿吨。

所以我们不得不再次提醒中国百姓,中国的粮食问题虽然已经不是一年的事情了,但是大家千万不要掉以轻心。习近平提出这样的问题,不太可能只是简简单单的一句话,背后很可能隐藏着危机。

要知道,中共从来没有对百姓说过实话,也从来没有看重百姓的生死。中共从来都是把危机当成转机,利用危机来宣扬它的“伟光正”。如果不能认清这一点,倒楣的永远是底层百姓。

奥密克戎现踪天津 每3天翻一番?

我们来关注一下奥密克戎的传播情况。今天(13日),中共官媒《天津日报》在微博披露,发现了一例中共病毒奥密克戎变种毒株案例。据称,发现的病例已经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报导表示,上周四在国外回来的人身上检测出了阳性,进一步检测证实,病患感染的是奥密克戎变体病毒。目前卫生当局已经下令,对天津实行更严格的防范措施。

这是中国大陆第一次发现并报导有关奥密克戎的病例情况。天津与北京接壤,在天津发现奥密克戎病例,对正在准备冬奥会的北京当局来说,这不是一个好消息,因为这种变种病毒的传播速度很快。

英国科学家们通过追踪了奥密克戎的扩散情况。他们通过奥密克戎在测试中留下的“不寻常痕迹”,对这种病毒进行追踪。在11月下旬,只有0.1%的测试结果出现了奥密克戎的踪迹,但是现在已经超过了5%。

这种情况表明,每天都有大约2,500个病例出现。甚至更糟的是,奥密克戎病例可能“大约每三天就会翻一番”。几乎呈现的是指数增长,比从印度传出的德尔塔病毒传播速度快很多。

如果按照3天翻一番的速度推算,英国科学家们估计,现在每天大约2,500个病例,可能到月底就会升高超过每天10万例。

英国卫生大臣贾维德对英国广播公司BBC表示,有10人在感染奥密克戎后已经住院,但这种病毒以“惊人的速度”在传播,染疫人数每隔几天就倍增。

这是很令人不安的传播速度。尽管世卫组织昨天(12日)表示奥密克戎引起的症状不那么严重,但牛津大学今天公布的一项研究发现,尽管接种了AZ疫苗或者辉瑞疫苗,但对奥密克戎都没有明显的防疫效果。

特别是英国首相约翰逊今天(13日)证实,英国至少有1人被奥密克戎夺走了生命。所以需要提醒大家,千万不要低估奥密克戎的危害性。特别是身处中国大陆的朋友,也不要低估了病毒带来的次生灾害。

隔离“熬死”女教授 死者也被“红码”

有的朋友可能看到了,社交媒体上在流传华裔女教授徐亚琼的消息。这位只有46岁的科技英才,在被中共的长时间强制隔离后,病情恶化、不幸去世了。

徐亚琼是湖北人,在国内曾获得中科院物理博士学位。留美后,又拿到了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博士学位。毕业后,在有“小哈佛”之称的美国田纳西范德堡大学任教,是这所学校的副教授。

正在徐亚琼事业如日中天的时候,她被查出患了直肠癌。今年10月初,医生告诉她人生只剩下3个月了。于是她决定马上回国,一方面是为了与父母团聚,另一方面也想尝试一下中医治疗。

湖北华中科技大学得知徐亚琼回国,想聘请她为教授。但是徐亚琼因为要治病,所以婉言谢绝了。进入中国的第一步就是要进行强制隔离。徐亚琼是从中国广东入境,在这里先进行了隔离。

一位知情人介绍,徐亚琼在美国治疗时,医生表示她至少能活到明年1月。但是一下回国的飞机,立即被拉到了东莞隔离点。这是一个破旧的招待所,窗户都被木板钉死了,看不到阳光。

隔离点只有隔离餐,不许点外卖。徐亚琼点了米粉,但只得到一包干粉和一碗热水。她要求买个电热杯,但是不被允许。

知情人介绍,徐亚琼曾经出示美国医生的诊断,说有癌症需要求医就诊,希望他们通融一下。但是工作人员不相信,说她是撒谎,甚至冷冰冰地回应她,“他们只管隔离收钱”。

后来在徐亚琼父母的不断争取下,她被送进了一家普通医院治疗。知情人透露,“一次就抽了28升腹水”。好不容易熬到了绿码,回家还不到2周,徐亚琼就离世了。

徐亚琼本来是希望回国,能在生命的最后时刻多陪陪父母。甚至有可能的话,通过中医治疗延续生命。但是没想到,回国后却在中共的强制隔离下,加速了离世,相当令人心痛。

不知道中共的隔离是不是有区别对待,我相信是有的,没听说过那位中共官员出国后,回到大陆进行强制隔离的。由此我想,如果徐亚琼当初答应了华中科技大学的聘请,是不是会得到一些帮助呢?

昨天(12日)还有一个令人哭笑不得的事。一位网友在微博披露了一件事,半夜接到一个短信,声称他的妈妈是“红码”,可是他的妈妈在一年前已经去世了。

这位网友表示,社区通知他说,他的妈妈是“红码”,是“时空伴随者”。也就是说,他的妈妈和确诊病例同在某个区域活动过。这个消息让他当场傻眼了,直呼“那个病例是去阴曹地府游荡了吗?”“这是活见鬼!”

大家可以想想看,中共的所谓“健康码”究竟是什么?已经去世一年多的人,竟然跟病例有时空接触。如果不是病例去了阴曹地府游荡,那么这个消息一定是阴曹地府发出来的。

中共的“健康码”和它的隔离措施就这么可笑。它不是真的要进行什么防疫,这实际就是中共的一棵摇钱树。不管你什么情况,先把你进行隔离。就像那个隔离点的人对徐亚琼说的,他们只管隔离收钱。只要有人被隔离,他们的收入就来了。

******************
人的命运天注定,谁能当皇帝更是如此。明成祖朱棣并不是太子,但最终他登基即位,开创了永乐盛世。从唐朝,到宋朝,再到明朝,有五个人或书都预言他做皇帝的事情。

在今天的历史看点里,我们就聊一聊这五个预言。欢迎大家到优乐客会员区了解更多。我们的会员网站网址是http://muyangshow.com,还有一个是http://youlucky.biz。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内容,感谢您的收看,再会。

加入会员观察独家:https://ept.ms/3wsLpkk
沐阳会员网站:http://muyangshow.com
支持沐阳:https://www.youlucky.biz/mu-yang-about
欢迎订阅+按小铃铛:bit.ly/SubscribeNewsInsight

【免费下载电子书】:https://www.youlucky.biz/ebook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