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天津广州曝奥密克戎 全球76国现踪 纽约加州重启口罩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5日讯】周二(12月14日),除中国大陆以外,全球超过2亿7,000万人,确诊中共病毒,约531万人死亡。全球76国出现奥密克戎(Omicron)病例,在美国极左的纽约和加州重启口罩令。印度新增5,784例确诊,是一年半以来的新低。

中国接连发现奥密克戎确诊病例。天津周一报告首例奥密克戎感染,广州周二也通报发现病例。

天津当局称,确诊病例从欧洲抵达天津,为无症状感染,正在医院接受隔离治疗。

据报,广州发现的奥密克戎病例是一名67岁男性,上月27号入境,解除隔离后从上海飞往广州,12号检测后确诊感染。

据统计,奥密克戎已入侵全球76个国家,美国至少32个州、以及华府都出现病例。

纽约州周一恢复强制室内戴口罩的规定;加州在感恩节过后,确诊数上升了47%,本周三也将恢复强制室内口罩令

纽约民众表示,相比一直打加强剂疫苗,恢复口罩令也许是好主意。

纽约民众Brian Ellerbeck:“目前特别是宣布这项命令的好时机,我认为这是个非常好的主意。”

纽约民众Susan Bernard:“奥密克戎如果真是这样,应该让我们有免疫力,比打下一剂疫苗更好。”

由于美国至少数千名医护人员,因为没有完成疫苗接种被开除,医院人力短缺,纽约州等四个州召集国民警卫队支援。

印度周二新增5,784例确诊,创下一年半以来新低。当天新增252人死亡。奥密克戎病例增加到41例。

截至目前,印度大约87%的成年人至少接种了一剂疫苗,54%完成两剂接种。

三名知情人士透漏,印度没有考虑批准打加强针,因为许多人已自然免疫,政府认为两剂疫苗可提供足够保护。

新唐人记者李梅、林茗涤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