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原:中共改口“动态清零” 疫情却更汹涌

过去近两年的防疫,中共一直试图人为制造“清零”,还号称“制度优势”。然而政治口号毕竟清除不了病毒,中共最近不得不改口宣传“动态清零”;可是面对汹涌而来的疫情,“动态清零”很快又无法自圆其说了。

中共推责境外却泄漏了实情

12月1日,中共党媒新华社报导称,“坚持‘动态清零’策略不动摇”;还继续把中国大陆疫情的责任甩锅给境外,称“多国放松管控给我国外防输入带来挑战”。

国外病例的输入,是每一个国家都面临的问题,因此都实施了严格的入境防疫措施,比如要求完全疫苗接种后,还需要提供病毒检测阴性证明,否则就会被拒绝入境,或者被隔离。奥密克戎(Omicron)变种病毒出现后,各国马上对相应的高风险国家和地区封关。

中国的“外防输入”也是同样的办法,若防疫措施真能得到落实,或检测方法准确,完全能有效阻止外来病例造成的本土感染。过去几个月来,疫情波及了中国大多数省份,假如源头真来自境外,恰恰表明中共高喊的“外防输入”长期形同虚设。

近期各国相继发现奥密克戎(Omicron)变种病毒病例,中共虽然坚称现有检测方法继续有效,但一直没有报告有关病例。

12月13日,香港确认已累计发现奥密克戎(Omicron)病例7例。过去14天,香港累计新增的61个病例都是外部输入,但没有出现社区传播。

对比中国大陆,过去一周来疫情再度延烧,直到12月13日,中共才公布了首例奥密克戎(Omicron)病例;据称12月9日从天津入境人员采样,但12月12日才最终确认。

中共官方12月11日称,科兴生物公司在相关部委、香港特别行政区相关部门以及合作伙伴的协助下,成功分离出奥密克戎(Omicron)变异株,并获得测序结果。

这表明,中共防疫机构之前没有真正掌握奥密克戎(Omicron)变种病毒的测序方法,目前的检测手段是否真能有效检测新的变种病毒,不得不划一个问号。中共推广的疫苗效力到底如何,同样要划问号。

中共推责境外,并不能掩盖中共防疫的失败。12月1日,中共国家卫健委主任马晓伟称,“本轮疫情由多个不关联境外输入源头引起”,但他没有展示相关的证据。无论是本土感染,还是没有防住境外输入病例引发的传染,各地此起彼伏的疫情表明,“清零”或“动态清零”的口号式防疫都落空了。

中共的“动态清零”解读自相矛盾

中共国家卫健委主任马晓伟不得不承认,“10月中旬以来,国内疫情一度波及二十余个省份”,但他仍然煞有介事地大谈控制疫情的“法宝”。中共自然没有什么“法宝”,只好把以往的“清零”防疫改成了“动态清零”防疫。

马晓伟还解释称,“动态清零”就是“力争一个潜伏期(14天)控制疫情传播”。

他既然承认“10月中旬以来,国内疫情一度波及二十余个省份”,2个月过去了,或者说已经4个潜伏期过去了  ,各个地区的疫情并非完全相互孤立,哪来的“动态清零”呢?

马晓伟还试图辩称,“国际上一些国家执行不清零政策,但效果并不理想,疫情出现反复”,“我们仍将坚持‘动态清零’策略不动摇”。

中共明知无法做到“清零”,才不得不改称“动态清零”,就是不肯放弃“清零”的口号。这一说法应该来自中共高层,当然谁也不敢说错了,中共高层也不会轻易收回,否则“制度优势”就没了,更无法再“平视”美国。

所谓“动态清零”,并非防疫策略的“法宝”,而是中共的政治宣传“法宝”。中共现在不敢再嘲笑各国“抄作业”,却仍然公开否认世界各国的防疫;然而中国大陆疫情却非中共所愿,改口“动态清零”,大概是怕被世界嘲笑。

“本土小范围疫情”到底多大?

12月11日,中共国家卫健委专家组组长梁万年称,“目前全国疫情形势总体平稳,近期局部地区发生了由境外输入引起的本土小范围疫情”。

目前在中国大陆发生的真是“本土小范围疫情”吗?

12月13日,新华社不得不报导,“12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1例 其中本土病例80例”;同时公布,“全国现有高中风险地区8+44个”。

中共专家说“本土小范围疫情”,应该还是为了配合“动态清零”的宣传;这是不是“小范围疫情”,可以看看中共国家卫健委过去7天公布的以下数据:

12月12日,新增本土病例80例,浙江74例,其中绍兴市55例、宁波市14例、杭州市5例;内蒙古5例,均在呼伦贝尔市;陕西1例,在西安市。含25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均在浙江。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51,333人。

12月11日,新增本土病例49例,浙江38例,其中绍兴市22例、杭州市8例、宁波市8例;内蒙古10例,均在呼伦贝尔市;黑龙江1例,在哈尔滨市。含20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均在浙江。

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本土10例,浙江9例,其中绍兴市8例、杭州市1例;江苏1例,在无锡市。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49,810人。

12月10日,新增本土病例51例,浙江35例,其中绍兴市17例、宁波市14例、杭州市4例;内蒙古15例,均在呼伦贝尔市;云南1例,在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含20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均在浙江。

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本土14例,浙江13例,其中绍兴市7例、宁波市5例、杭州市1例;江苏1例,在无锡市。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47,250人。

12月9日,新增本土病例37例,内蒙古24例,均在呼伦贝尔市;浙江5例,其中绍兴市3例、宁波市2例;云南5例,均在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黑龙江2例,均在哈尔滨市;陕西1例,在西安市。含4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均在云南。

新增无症状感染者43例,本土23例,均在浙江,其中绍兴市9例、杭州市7例、宁波市7例。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45,267人。

12月8日,新增本土病例60例,内蒙古42例,均在呼伦贝尔市;浙江12例,其中绍兴市9例、宁波市3例;黑龙江4例,均在哈尔滨市;江苏1例,在南京市;云南1例,在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

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本土13例浙江12例,其中绍兴市8例、宁波市3例、杭州市1例;广西1例,在崇左市。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42,668人

12月7日,新增本土病例44例,内蒙古34例,均在呼伦贝尔市;浙江8例,其中宁波市5例、杭州市2例、绍兴市1例;黑龙江1例,在哈尔滨市;上海1例,在浦东新区。含1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在内蒙古。

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本土5例,均在浙江,其中宁波市3例、杭州市2例。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39383人。

12月6日,新增本土病例60例,内蒙古55例,均在呼伦贝尔市;黑龙江2例,均在哈尔滨市;云南2例,均在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浙江1例,在宁波市。含2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均在内蒙古。

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本土4例,浙江2例,均在宁波市;内蒙古1例,在呼伦贝尔市;云南1例,在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36,973人。

目前中国大陆的疫情,绝不是“本土小范围疫情”。以上数据自然经过加工,对比12月1日,当天公布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31,646人;到12月12日,已经增加到51,333人,相当于增加了62.21%。

结语

中共的“动态清零”故事越来越难编下去了。中共的所谓防疫,根本不是为了老百姓,否则2年前也就不会故意隐瞒疫情了。

目前公认,中国大陆疫情至少在2019年11月之前出现了,中共不但没有尝试“清零”,反而故意默不作声地让病毒传遍了全世界。如今,中共反而说中国大陆的疫情是“境外输入”所致。

中共一再宣称不应把病毒“政治化”,中共却一直试图把病毒当作对内对外的政治手段、当作武器,2021年1月还称“东升西降”。世界各国遭受了巨大的生命和经济损失后,也越来越开始醒悟,中国人更应该尽早醒悟。

中共病毒就是冲着中共而来,病毒不会真听中共的摆布,中共政权和靠近中共的人最终将自食其果。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