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小学播放南京大屠杀片段 学生惊恐哭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4日讯】中共全面“接管”香港,这个曾经的自由繁荣之地越来越大陆化。日前香港一所小学给一年级学生播放南京大屠杀真实镜头,学生吓到大声哭喊,引发家长愤怒。

脸书网页“猪心记者”12月11日发文说,有学生家长透露,位于新界屯门的保良局香港道教联合会圆玄小学,上周四在一年级德育课中向学生播放南京大屠杀短片,全长约5分钟,其中涉及大屠杀真实片段,包括日军强抢妇女的幼儿,将平民推入坑中活埋,婴幼儿尸横遍野等镜头。当时就有部分学生恐慌哭嚎。

课后有学生告知家长,随即引起校内家长群组哗然。有家长表示,谅解校方推行所谓“国民教育”乃大势所逼,但质疑是否需要对一年纪学生播放残忍的画面。

根据学生描述,老师当时看到学生情绪波动后,并未停止播放短片,只是叫他们“不要害怕”,然后继续解说,称战争“杀了很多中国人”等。家长指责此举可能旨在“挑起民族仇恨”。

据家长反映,尚有其它年级学生观看短片时情绪激动,老师同样是继续播放。而其它区的一些小学,并未播放这些血腥片段给学生看。

当天涉事小学回应称,因为今年是南京大屠杀84周年,学校因此采用了教育局提供的教材,对学生进行历史教育。校方称,得悉小孩子上课后感到不安,今后会倍加留意,提供情绪辅导等。

12日,香港教育局也回应称,向全港学生提供教材时,并无硬性规定所有学校给所有班级播放有关内容。 教育局并要市民“不要被片面的言论误导”。

港媒报导,涉事短片出自香港电台《世纪长征》第28集“共赴国难:南京大屠杀”,长约5分钟。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徐耕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