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威胁Omicron扩散 美确诊破五千万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3日讯】美国在约两个月感染中共病毒疾病(COVID-19)数下滑后,在Delta变种病毒持续威胁,新近发现的Omicron变异株日渐扩散下,过去两周每日新增确诊数增加。据路透社统计,12月12日确诊病例已突破5000万例,

中央社报导,在较冷地区的州看到的人均新增确诊最多,包括佛蒙特州、新罕布什尔州、密西根州。染疫住院人数也见增加,11月底感恩节假期以来多了两成。

过去1个月,美国染疫病逝人数增加4.6%,累计死亡人数突破80万人。

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 CDC)主任瓦伦斯基(Rochelle Walensky)表示,美国近半数州出现Omicron病例,但目前通报的COVID病例九成九仍为感染Delta变种病毒。

Omicron要先取代Delta成为主流病毒,改变上述染病比例,才会成为重大问题。康乃尔大学威尔医学院(Weill Cornell Medical College)微生物学暨免疫学教授摩尔(John Moore)表示:“如果我们突然开始看到新增确诊有10%是Omicron,下周变成20%,那就是说我们看到了一波取代潮,就像看到Delta取代Alpha一样。”

路透社数据显示,美国疫情爆发后历经近1年累计病例达到2500万,从2500万例增至5000万例则仅经过323天,还不到一年。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