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染疫妇女病逝 出示假疫苗接种耽误治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3日讯】法国巴黎地区医院近日一名染疫妇女病逝,由于她在入院时曾出示假中共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接种证明,此案引发法国媒体关注。12日,内政部长表示,法国已针对提供假健康通行证的网络展开400起调查。

这名妇女因出示假疫苗接种证明,医院加护病房主任表示,如果他们当时知道她没有接种过疫苗,就会立刻为她提供抗体治疗。

法国内政部长达马南(Gerald Darmanin)12月12日在RTL电台(RTL Radio)上表示,有关当局已发现有数千份假的健康通行证在法国各地使用。

他说,他们已对兜售假通行证情事展开约400起调查,其中包括一些“与卫生专业人员有关”的案件。但未说明目前为止已有多少人遭逮捕,也没有提供案情相关的细节。

法国目前每天有超过100人在染疫后病逝,上周单日确诊病例也攀升,当局正加速施打疫苗追加剂,希望可以减轻医院的压力。

另外,对于健康通行证的规定也趋于严格,除要求民众到所有餐厅时必须出示健康通行证,也有越来越多的活动和场所纳入通行证适用范围。

想取得通行证的人,必须有完整接种疫苗、24小时内筛检呈阴性反应或曾染疫但近期已康复的证明。

法国政府要求夜店暂停营业,并严格执行维持社交距离的规定,但也尽可能避免新一波的封锁措施。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