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大陆疫情升温 新变种奥密克戎症状轻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2日讯】中共病毒疫情持续肆虐全球,变种病毒,来势汹汹。截至到周五,除了中国大陆以外,全球已经有超过2亿6千8百万人确诊感染,大约529万人去世。在中国,疫情扩散,形势严峻。来看本周的疫情动态。

中共病毒持续在中国各地蔓延,浙江成为最新一轮重灾区,其中,绍兴市、宁波市、杭州市因疫情,先后对部分区域实施封锁,许多化工企业被迫停工停产,物流运输也受影响。

浙江绍兴上虞区民众告诉新唐人,整个区已经封锁了。

绍兴上虞区王女士:“我们这边现在是只出不进,我们这边封了,全部街道都封掉了。现在我们全部都停业,上虞是高风险地区了。”

绍兴上虞区商铺老板赵先生:“现在停学停工停业,没办法,都停了,全部停了,全部店面都关门了,包括我们是不能营业的,整个上虞区都封掉了。”

除绍兴外,9号的一段视频显示,杭州市多个小区被管控,街上空无一人,上百名防疫人员浩浩荡荡进入金地艺境小区。

杭州金地艺境小区居民说,他们小区发现了病例,这些防疫人员到小区进行核酸检测。

杭州金地艺境小区李先生:“现在整个杭州都在做核酸。一旦发现案例,马上会全面的排查。包括(确诊)人员已经送隔离点了。”

9号,宁波镇海一所艾灸馆也发现10名病例,目前当地累积25例病例。

视频显示,在宁波市街头,有女居民出门忘记戴口罩,被几名壮汉直接按在地上施暴。

12月9号,内蒙古满洲里官方公布,当地经过了11轮的核酸检测,仍然不断有确诊病例。这使得当地防控措施再次升级,约21万人口左右的城市,超过1.2万人被隔离。视频显示,当地天天出动大巴,把密切接触者拉走集中隔离。

满洲里一家餐厅业主王老板对新唐人表示,当局把居民的家门都封了。

满洲里某餐厅业主王老板:“我感觉应该是开始有疫情,然后他们瞒报了。政府的回应就是,尽快把疫情控制住,它屋都不让我们出,门口都给贴封条了。我们本地老百姓在群里面,好多老百姓都想跳楼自杀了。”

12月9号的一段视频显示,黑龙江哈尔滨警察到某小区封门,居民抱怨,她们生活都难有保障。

哈尔滨女居民:“我可以配合你,社区没人管,这么多天了,粮油一直送不着,一直不给送,哪个超市也不给送,谁管?我家没吃一点菜了谁管?”
面对民众质问,警察回答说,他只负责封门,其它的不管。

奥密克戎 (Omicron) 变种病毒继续在国际传播,不过迄今病情轻微。

美国疾控中心表示,已有25个州出现奥密克戎病例,多数症状轻微。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主任瓦伦斯基:“将近80%,也就是34人完全接种了疫苗。其中约三分之一,有14人已打了加强针。”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主任瓦伦斯基:“所有的病例中,只有1人住院。目前为止没有死亡报告,大多数人只出现轻微症状。”

瓦伦斯基表示,目前全美7天平均病例数约每天11万8,500例,比前一周增加了约37%。

南非11日新增2万2,000多例,创下爆发奥密克戎变种疫情后的单日新高。不过单日死亡22人,维持在低点。

南非卫生部长乔·帕拉周五表示,奥密克戎感染风险增加,但没有迹象表明有严重化趋势。

南非卫生部长乔·帕拉:“初步证据表明,感染这种变体的风险可能会增加,并且之前感染过中共病毒 (COVID-19) 的人,可能更容易感染这种变体。”

乔·帕拉表示,确诊者大多是无意间检测才知道感染,通常是轻症或无症状。

新唐人新闻周刊海英、潘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