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大陸疫情升溫 新變種奧密克戎症狀輕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2日訊】中共病毒疫情持續肆虐全球,變種病毒,來勢洶洶。截至到週五,除了中國大陸以外,全球已經有超過2億6千8百萬人確診感染,大約529萬人去世。在中國,疫情擴散,形勢嚴峻。來看本週的疫情動態。

中共病毒持續在中國各地蔓延,浙江成為最新一輪重災區,其中,紹興市、寧波市、杭州市因疫情,先後對部分區域實施封鎖,許多化工企業被迫停工停產,物流運輸也受影響。

浙江紹興上虞區民眾告訴新唐人,整個區已經封鎖了。

紹興上虞區王女士:「我們這邊現在是只出不進,我們這邊封了,全部街道都封掉了。現在我們全部都停業,上虞是高風險地區了。」

紹興上虞區商鋪老闆趙先生:「現在停學停工停業,沒辦法,都停了,全部停了,全部店面都關門了,包括我們是不能營業的,整個上虞區都封掉了。」

除紹興外,9號的一段視頻顯示,杭州市多個小區被管控,街上空無一人,上百名防疫人員浩浩蕩蕩進入金地藝境小區。

杭州金地藝境小區居民說,他們小區發現了病例,這些防疫人員到小區進行核酸檢測。

杭州金地藝境小區李先生:「現在整個杭州都在做核酸。一旦發現案例,馬上會全面的排查。包括(確診)人員已經送隔離點了。」

9號,寧波鎮海一所艾灸館也發現10名病例,目前當地累積25例病例。

視頻顯示,在寧波市街頭,有女居民出門忘記戴口罩,被幾名壯漢直接按在地上施暴。

12月9號,內蒙古满洲里官方公布,當地經過了11輪的核酸檢測,仍然不斷有確診病例。這使得當地防控措施再次升級,約21萬人口左右的城市,超過1.2萬人被隔離。視頻顯示,當地天天出動大巴,把密切接觸者拉走集中隔離。

滿洲里一家餐廳業主王老闆對新唐人表示,當局把居民的家門都封了。

滿洲里某餐廳業主王老闆:「我感覺應該是開始有疫情,然後他們瞞報了。政府的回應就是,盡快把疫情控制住,它屋都不讓我們出,門口都給貼封條了。我們本地老百姓在群裡面,好多老百姓都想跳樓自殺了。」

12月9號的一段視頻顯示,黑龍江哈爾濱警察到某小區封門,居民抱怨,她們生活都難有保障。

哈爾濱女居民:「我可以配合你,社區沒人管,這麼多天了,糧油一直送不著,一直不給送,哪個超市也不給送,誰管?我家沒吃一點菜了誰管?」
面對民衆質問,警察回答說,他只負責封門,其它的不管。

奧密克戎 (Omicron) 變種病毒繼續在國際傳播,不過迄今病情輕微。

美國疾控中心表示,已有25個州出現奧密克戎病例,多數症狀輕微。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主任瓦倫斯基:「將近80%,也就是34人完全接種了疫苗。其中約三分之一,有14人已打了加強針。」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主任瓦倫斯基:「所有的病例中,只有1人住院。目前為止沒有死亡報告,大多數人只出現輕微症狀。」

瓦倫斯基表示,目前全美7天平均病例數約每天11萬8,500例,比前一週增加了約37%。

南非11日新增2萬2,000多例,創下爆發奧密克戎變種疫情後的單日新高。不過單日死亡22人,維持在低點。

南非衛生部長喬·帕拉週五表示,奧密克戎感染風險增加,但沒有跡象表明有嚴重化趨勢。

南非衛生部長喬·帕拉:「初步證據表明,感染這種變體的風險可能會增加,並且之前感染過中共病毒 (COVID-19) 的人,可能更容易感染這種變體。」

喬·帕拉表示,確診者大多是無意間檢測才知道感染,通常是輕症或無症狀。

新唐人新聞週刊海英、潘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