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导自演仇恨犯罪 美国黑人演员被判重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1日讯】好莱坞演员斯莫利特(Jussie Smollett)因自导自演仇恨犯罪,12月9日被陪审团裁定罪名成立,来看详细报导。

在经过近10个小时的审议之后,美国法院陪审团周四决定,39岁的黑人演员斯莫利特犯下向警方报假案等五项扰乱秩序重罪。

美国特别检察官韦伯:“这一判决是陪审团发出的一个铿锵有力的信息,事实上斯莫利特所犯下的,正是我们所指控的。”

根据检方指控,2019年1月,斯莫利特向一对尼日利亚籍兄弟每人支付3,500美元,让二人戴上“让美国再次伟大”(MAGA)的红帽子,将象征“私刑”的绳索套在斯莫利特头上,同时特意大喊“这是MAGA的国家”以及种族主义、亲川普和反同性恋的言论。

斯莫利特随后向警方谎称,自己受到人身攻击。事件迅速成为各大美国媒体头条,也令时任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和他的支持者遭受到一面倒的舆论压力。

在伊利诺伊州,向警方报假案是四级重罪,最高可判处三年监禁和2.5万美元罚款,而斯莫利特五罪并罚最高可获20年徒刑。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