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導自演仇恨犯罪 美國黑人演員被判重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1日訊】好萊塢演員斯莫利特(Jussie Smollett)因自導自演仇恨犯罪,12月9日被陪審團裁定罪名成立,來看詳細報導。

在經過近10個小時的審議之後,美國法院陪審團週四決定,39歲的黑人演員斯莫利特犯下向警方報假案等五項擾亂秩序重罪。

美國特別檢察官韋伯:「這一判決是陪審團發出的一個鏗鏘有力的信息,事實上斯莫利特所犯下的,正是我們所指控的。」

根據檢方指控,2019年1月,斯莫利特向一對尼日利亞籍兄弟每人支付3,500美元,讓二人戴上「讓美國再次偉大」(MAGA)的紅帽子,將象徵「私刑」的繩索套在斯莫利特頭上,同時特意大喊「這是MAGA的國家」以及種族主義、親川普和反同性戀的言論。

斯莫利特隨後向警方謊稱,自己受到人身攻擊。事件迅速成為各大美國媒體頭條,也令時任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和他的支持者遭受到一面倒的輿論壓力。

在伊利諾伊州,向警方報假案是四級重罪,最高可判處三年監禁和2.5萬美元罰款,而斯莫利特五罪並罰最高可獲20年徒刑。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