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三角疫情拉警报 满洲里上万人隔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0日讯】中共病毒疫情持续蔓延,中国多地拉响疫情警报。上海要求市民“非必要不离沪”,浙江宣布进入“战斗状态”,南京则进入“紧急状态”。内蒙古满洲里上万人遭集中隔离。当地居民说,生活压力特别大,让人无法生存下去。

12月9号,内蒙古满洲里官方公布,当地经过了11轮的核酸检测,仍然不断有确诊病例。这使得当地防控措施再次升级,约21万人口左右的城市,超过1.2万人被隔离。视频显示,当地天天出动大巴,把密切接触者拉走集中隔离

满洲里一家餐厅业主王老板对新唐人表示,当局把居民的家门都封了。

满洲里某餐厅业主王老板:“我感觉应该是开始有疫情,然后他们瞒报了。政府的回应就是,尽快把疫情控制住,它屋都不让我们出,门口都给贴封条了。我们本地老百姓在群里面,好多老百姓都想跳楼自杀了。”

12月9号的一段视频显示,黑龙江哈尔滨警察到某小区封门,居民抱怨,她们生活都难有保障。

哈尔滨女居民:“我可以配合你,社区没人管,这么多天了,粮油一直送不着,一直不给送,哪个超市也不给送,谁管?我家没吃一点菜了谁管?”

面对民众质问,警察回答说,他只负责封门,其它的不管。

由于疫情持续蔓延,各地进一步升级防控措施。江苏南京9号发布信息,呼吁市民“非必要不离宁”。

浙江省政府要求全省进入“战斗状态”,多地实施封闭管理。9号,绍兴全市启动一级应急响应;杭州八个城区实施限制性措施;宁波镇海区继续停工、停学、停业。

上海市卫健委也要求,市民非必要不离沪,集体类活动非必要不举办。

浦东新区居民李女士:“最近好多小区都被封了,可能有疑似(病例)之类的,都在做核酸检测之类的。”

视频显示,上海华东师范大学闵行校区,在12月8日也开始实施封闭管理。

新唐人记者李韵、李珊珊、王子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