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事件”三大肇事高官:自杀、病死、入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0日讯】1999年4月,天津市45名法轮功学员被当地警察殴打绑架,被称为“天津事件”。事后,这起事件的三大肇事高官,一人自杀、一人病死、一人被判死缓。

1999年4月11日,时任中共政法委书记罗干的连襟、中共院士何祚庥在天津教育学院旗下的《青少年科技博览》杂志上,发表文章污蔑法轮功。天津法轮功学员随后到教育学院反映情况。

4月23、24日,天津市公安局出动300多名警察殴打、驱散反映情况的法轮功学员,绑架45人。制造这起“天津事件”的三名责任人,包括时任天津市委书记张立昌、政法委书记和公安局长宋平顺,以及公安副局长武长顺。

事后,这三人有的自杀、有的病死、有的锒铛入狱。海外明慧网12月10日发表评论文章表示,这三人的结局似乎印证了天理昭昭,善恶有报的天理。

宋平顺畏罪自杀

宋平顺把持天津政法系统近20年。作为当时的天津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宋是策划“天津事件”的关键人物。

2007年6月3日,宋平顺被发现在天津市委办公大楼内身亡。香港《明报》披露,宋平顺在死前因涉重大贪污案件,正接受中纪委调查。

同年7月5日,中共党媒新华社正式公布宋平顺严重违纪违法自杀的消息。

报导称,中纪委查明,宋平顺道德败坏,包养情妇;滥用手中权力,为情妇谋取巨额不正当利益。情节严重,影响恶劣,开除其党籍。

张立昌病死

宋平顺死亡后,时任天津市委书记张立昌的仕途也走到尽头,卸任政治局委员,退居二线。

在天津市委、市政府任职20多年的张立昌,在天津口碑极差。常被天津市民调侃和讽刺,天津流传顺口溜“天津四大张”:果仁张,泥人张,风筝张,瞎话张!

2008年1月10日,张立昌病死,终年68岁。

武长顺被判死缓

时任天津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武长顺是“天津事件”事件的具体操作人,由于天津警方推诿,促使上万名法轮功学员于1999年4月25日到北京上访,时任中共总理朱镕基接见了法轮功学员代表,并下令天津方面释放被抓到法轮功学员,“4·25”上访和平落幕。

2014年7月20日,武长顺落马。2015年2月13日,中纪委通报,武长顺被立案审查并被双开(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官方通报提及其“十八大后不收敛”、“性质十分恶劣”。

大陆财新网曾报导,2015年3月26日,有“津门第一虎”之称的武长顺的贪腐案情在天津政法系统中被通报。

通报中披露,习近平在中纪委一次会议上谈及武长顺案时说:“(天津)有个武爷,天津的停车场都成他们家的了,无法无天······十八大后还这么疯狂,前所未闻。”

据多名天津政法界人员透露,武长顺的家人名下有70余家企业,参与及有连带关系的公司40余家。通报称,武长顺采取查案、抓人等方式,打压与其家族公司存在竞争关系的企业。

通报还披露武长顺的淫乱私生活,称其道德败坏、生活糜烂,长期与多名女性通奸,其中4名公安系统的女性为其生育私生子。

天津媒体曾报导,天津纪检、政法系统多名官员透露消息,与武长顺有关的两处地方被查抄,一共拉走了12辆皮卡车的物品。

2017年5月27日,武长顺被一审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并被限制减刑。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