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英国感染奥密克戎病例月底恐达百万

台湾一人染疫终结35天本土零确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0日讯】周四(12月9日),除中国大陆以外,全球超过2亿6,800万人,确诊中共病毒,约528万人死亡。美国参议院以52票对48票,通过决议,推翻拜登对民间企业的疫苗强制令。英国卫生大臣表示,英国感染新变种病毒奥密克戎病例,月底恐达百万。台湾当地时间周四晚间一名实验室人员确诊,若复检确诊,将终结35天本土零确诊纪录。

台湾周四新增16例境外移入病例,半数为突破性感染。本土病例维持零确诊,没有死亡个案。

不过,当地晚间传出有一名P3实验室工作人员确诊感染。

卫福部长陈时中:“最后是因为实验染疫或者目前的状况看起来,那是会列在本土的案例。”

台湾防疫指挥中心表示,患者是20多岁女性,打过两剂莫德纳疫苗,一周前开始咳嗽,周三嗅觉、味觉异常,就医采检后确诊。陈时中初步研判,是在实验室受到污染。

美国国会参议院周三通过决议,推翻拜登总统对民营企业实施的强制疫苗令。

美国国会参议员鲍德温:“赞成52票,反对48票,联合决议获得通过。”

根据程序,这项决议还需要获得众议院通过,以及拜登总统签署才能生效。不过,周三在参议院以52对48票通过,表明民主党内部也有人反对拜登疫苗令。

美国共和党籍联邦参议员海格提:“这是应该允许每个美国人与医生讨论过后,自己做出的决定,而不是联邦政府以失业或罚款来威胁。”

英国周四新增5万1,342例确诊,161人死亡。至少约600例确诊感染新变种病毒奥密克戎。

英国卫生大臣贾维德周四说, 实际可能有1万人感染奥密克戎,月底恐达百万。但他表示,英国不会强制民众接种疫苗

英国卫生大臣贾维德:“我认为这是不道德的,而且我认为在实际层面上,普及的疫苗强制令并不起作用。接种疫苗需要一个积极的决定。”

英国首相约翰逊周三宣布,下周一起,实行防疫B计划,民众可恢复在家工作。另外,本周五开始,大部分室内场所将强制戴口罩。

新唐人记者李梅 、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