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经济复苏加速 领失业金人数创52年最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09日讯】美国劳工部周四(12月9日)公布,上周,新的申请失业金人数下降到18万人,优于市场预期,创逾半世纪新低,这意味随着疫情肆虐的一年接近尾声,其经济复苏正在逐渐加速。

劳工部说,这是从11月27日以来,第二次触及52年新低。虽然,数据显示工人正在回流,但劳动力市场依然紧缩。

截至12月4日该周,首次申请失业金的人数下降了4.3万,到18.4万,低于预期的21.5万,创下1969年9月以来新低。总申请人数已从2020年4月初的614.9万历史高点下降。

报告显示,截至11月27日该周,持续申请人数增加了3.8万,达到199.2万人。截至11月20日该周,总计有194.8万人在领取某项福利。

申请失业金人数通常会随着天气变冷而增加。花旗集团驻纽约经济学家维罗妮卡·克拉克(Veronica Clark)说:“季节性波动将使未来几周的首次申请失业金数据难以解读。”

飞利凯睿证券公司(Brean Capital)高级经济顾问康拉德・德夸德罗斯(Conrad DeQuadros)说:“几乎所有的指标和与就业有关的报告显示,劳动力市场仍是收紧的。”

尽管如此,申请失业金的人数数据与其它消费者支出、制造业和服务业的活动报告结果一致,这些报告表明,美国经济在经历7-9月的低迷后,在第四季度重新获得动力。

Omicron扩散对经济前景构成风险。

虽然目前对新变种的影响知之甚少,但根据Delta变种的经验,招聘和服务需求可能会有所放缓,Delta变种在上一季度造成了一年多来最慢的经济增长速度。

劳工部上周报告说,非农就业人数增加了21万个,为去年1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11月份失业率则大幅降至4.2%,创下21个月低点。

(记者陈北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