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真相】引狼入室 刘文彩家族的悲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08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百年真相》。今天,我们就接着上期的话题,和大家了解下真实的刘文彩,以及他们家族的那些不为人知的经历。

如果大家到四川安仁镇大邑县旅游,会看那里有一个4A级景点,叫“大邑刘氏庄园博物馆”。这是1997年新改的名字,之前叫“地主庄园陈列馆”。这儿原来就是当地大地主刘文彩的私人庄园。

走到里面,会看到一组用泥巴塑造的大型群雕塑像,114个真人大小的人物,有100米长。这是1965年6月,四川美术学院的师生们以刘文彩为原型,臆想创造出来的,描述着所谓的刘文彩的种种罪恶,包括私设地牢、草菅人命,甚至喝人血、吃人奶等等。

这组群雕创作出来之后,相关复制品不仅在国内巡回展览,甚至还到日本、法国、加拿大等国展出。从此,“刘文彩”成了“恶霸地主”的代名词,当时人们提起他,没有不咬牙切齿的。

“水牢”是真实的吗?

那么,刘文彩是真的如中共所说的那样罪大恶极吗?

我们先来看看“地主庄园陈列馆”中,最为人们所熟知的,也是最能引起人们愤慨之情的“水牢”。水牢的解说词是这么说的:刘文彩在佛堂侧秘密修建水牢,工人在完工后全部被杀害了。中共还宣传说,刘家在水牢里虐待欠租的人。这个水牢,只要进去就没有活着出来的,除了一个人——冷月英

这个冷月英是谁呢?她原本是当地一个大字不识的农妇,就因为她所谓的“水牢”经历,后来被中共树立成“忆苦思甜”的模范,先后被提拔成农场场长、乡党委书记等职,并在全国巡回演讲。

其实,最早提出“水牢”这个名词的就是冷月英。早在1951年的一次会议上,冷月英说:“1943年,我因欠了地主刘伯华五斗租谷,刚生孩子3天,就被蒙上眼睛抛进了刘家水牢关了7天7夜。”这个地主又是谁?他是刘文彩的亲侄儿。根据这层关系,1954年元月,大邑县举办“农业合作化”展览,以实物模型为主,配以图片解说,提出“冷月英坐刘文彩家水牢”的设计方案,得到了主管部门认可后,筹办人员就按设想开始“布景”了。

1958年,“地主庄园陈列馆”建成了,就全盘照搬1954年制作的刘文彩水牢模型,给刘文彩庄园西侧的一间地下室灌上水,仿制了铁囚笼、三角钉等刑具,以及血水、血手印,然后向社会开放。与此同时,创造“水牢”概念的冷月英也没闲着,开始到处声讨刘文彩的滔天罪行。

冷月英说的时候,常常声泪俱下,可是这些事都是真的吗?文革结束后,有调查真相的记者找到冷月英,询问刘文彩和水牢的事,她顾左右而言他,拒绝正面回答,情急之下脱口而出:“你们追着我问什么?又不是我要那样讲的,是县委要我那样讲的。”

评论家笑蜀在1999年11月出版了一本书《刘文彩真相》,书中披露,从1981年开始,“地主庄园陈列馆”派出专人采访了七十多名知情者,翻阅了大量文史档案。经过一年多的奔波,水牢人证一个也没找到,物证同样不见踪影。“地主庄园陈列馆”向主管部门送呈的《关于“水牢”的报告》称:综合我们掌握的材料,可以初步肯定“水牢”是缺乏根据的。

就这样,到了1988年,四川官方正式承认了地主庄园陈列馆中的“水牢”实属编造,于是那间地下室的水被抽干了,从此挂上了一块写着“鸦片烟室”的牌子。不过,刘文彩的孙子刘小飞对这个“鸦片烟室”的说法也不赞同,他说:“鸦片很容易潮解。谁把鸦片放在潮湿的地方?不符合常识。”那这个小屋到底是干什么用的?按刘小飞的说法,其实就是刘文彩存放柚子的地方。

现实生活中的刘文彩

看来这一切都是一场精心设计的弥天大谎,那么现实生活中的刘文彩又是什么样呢?

《刘文彩真相》一书介绍,刘文彩一生乐善好施,热心于公益事业,不仅给家乡修水利、修路还兴建学校。刘文彩的孙子刘小飞说,1942年,刘文彩几乎耗尽全部家产,出资3.2亿法币,修建了当时全四川,乃至全国师资设备最好的文彩中学,并捐出一千亩田作为学校公产。

这3.2亿法币是什么概念呢?刘小飞说,这在当时可以购买大约4,400亩上好的良田。刘文彩修建学校纯粹是为了培养人才,对于家境贫穷而又有天赋的学生免收学费。

刘文彩的故事流传到海外之后,也引起了一些西方人的兴趣。2016年,美国《纽约时报》还派记者前往四川进行调查。当时记者采访了在孔裔国际公学外卖刺绣工艺品、已经89岁的老人戴荣耀,她毫不犹豫地回答道,“如果你问我,这里的人是否认为刘文彩是好人,那是没的说。”

看到这儿,观众朋友是不是觉的,对刘文彩的印象被颠覆了?

下面,再给大家讲一段刘文彩和他的家族不太为人所知的秘辛,提起这段经历,刘家人就觉得痛苦不堪。

要说这段历史,有一个人不得不提,那就是刘文彩的弟弟、民国时期的军阀刘文辉。据刘文彩的孙子刘小飞介绍,1942年,与蒋介石早有嫌隙的刘文辉在重庆秘密会见了周恩来,并悄然开始了与共产党的合作。此后,刘文彩开始为当地的中共地下党提供帮助。

刘小飞说,刘文彩一手把安仁镇变成了中共的避风港,被国民政府称作小延安。他母亲就曾告诉他,“共产党地下党总部就在我们庄园。”刘文彩还曾一次性给中共地下党350担大米、几十箱子弹,还有手榴弹、机关枪。现在看来,简直就是引狼入室。

错信中共带来家族灾难

那么,刘文辉和刘文彩为什么会从国民党倒向共产党呢?

评论家笑蜀还写过一本书《历史的先声——中国共产党曾经的承诺》,此书摘选了1941年至1946年国民政府统治时期,中国共产党在报纸、杂志、书刊上所发表的要求自由民主宪政的谈话、文章和评论。比如毛泽东在1944年答中外记者问时说道:“只有加上民主,中国才能前进一步。民主必须是各方面的。只有建立在言论出版集会结社的自由与民主选举政府的基础上面,才是有力的政治。”

刘小飞说,刘文辉就是相信了这些话,受骗上当了,结果把整个家族都圈了进去。

想起祖辈做出的错误选择,刘小飞痛悔不已。他对记者说,“你说林彪这样帮助毛泽东,后来什么下场?共产党帮助共产党,最后都没有得到好下场。像我们这些人会有好下场吗?这都是教训,血的教训。我都不好意思说自己家族去投奔共产党,最后落得这个下场。这都是自掘坟墓。我都觉得太羞耻了。”

其实,刘文彩的家族本来有一次脱离中共魔爪的机会的。

1949年10月,刘文彩因肺癌去世之后,他的大夫人,也就是刘小飞的祖母,就打算带全家去香港。那时,刘文彩留下了黄金六百两、银元七千多。此外,刘小飞的祖母还有3万到5万银元,在成都中心地段有三个大门面,有几个豪华公馆。当时,如果要走,对刘家来说方方面面的资源还是很多的,而且他们已经开始卖田产了。然而,刘文辉阻止了大家,他说“刘家会被当作共产党朋友一样对待”。

那么共产党是怎么对待刘家这个朋友的呢?在日后的多次政治运动中,刘家的房产被没收,刘家人被残酷迫害,甚至虐杀。刘文彩的故事流传到海外之后,也引起了一些西方人的兴趣。2016年,美国《纽约时报》还派记者前往四川进行调查,记载了这样一个惨剧。

刘小飞的堂兄刘世伟带着一家人逃到新疆库尔勒避难。当地村民被政治宣传中刘文彩迫害农民的罪恶激怒,便将刘世伟用绳子活活勒死,又用斧头将他的妻子和两个幼小的孩子砍死了,这两个孩子,一个2岁,另一个还在吃奶。

宣扬刘文彩“恶行”的政治狂热80年代渐渐退散。后来,大邑县当地人希望为刘文彩平反。然而,1989年天安门六四事件之后,重新评价刘文彩的趋势戛然而止,共产党收紧了控制。

我们之前提到的《刘文彩真相》一书,也在出版之后很快成为禁书,理由是“这本书否认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合法性”。对此,作者笑蜀回应说,“新民主主义革命本质上是一场所谓的土地革命​​。它革命的对象,就是所谓的整个地主阶级”,“这是它整个政权的合法性的根本所在。他们根本就不敢面对事实。”

好了,今天的节目就到这里,谢谢您的收看,我们下期再见。

欢迎订阅Youtube频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J0WwxWijk8NemAqLtqj4Sw

订阅telegram群组:https://t.me/bainianzhenxiang

【百年真相】节目组制作

(责任编辑:张信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