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务完成” 加拿大驻华大使年底卸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08日讯】加拿大驻华大使鲍达民宣布,年底卸任。鲍达民在任内,曾面对与中国关系敏感的问题,例如中共因为孟晚舟案关押2名加拿大人事件。

鲍达民(Dominic Barton)在声明中表示,他在2019年接受任命时的首要任务,是帮助这两位加拿大人获释,并管理加拿大与中国的关系。

他在声明中说:“努力确保康明凯和斯帕弗获释,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事件之一,这两个人以及他们的家人的勇敢和坚韧让我非常感动。”

康明凯(Michael Kovrig)和斯帕弗(Michael Spavor)被中共关押近三年,这一事件被广泛认为中共对加拿大逮捕华为高管孟晚舟报复行为。孟晚舟被美国指控犯有电汇和银行欺诈罪。

9月24日,孟晚舟在与美国司法部达成“延期起诉协议”后获释。几个小时之后,中共释放了康明凯和斯帕弗。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对鲍达民“完成了这项重要的任务”表示感谢。

特鲁多在声明中说,“感谢他的努力,加拿大现在更有能力管理这一重要关系并实现我们的外交目标。”

鲍达民的卸任正处于一个敏感的时刻。由于中共对人权的严重侵犯行为,加拿大正在与合作伙伴讨论,抵制2022年北京冬奥会。

加拿大全球事务部披露,还有至少115名加拿大人被关押在中共的监狱里,包括因修炼法轮功被非法判刑的华裔加拿大人孙茜。

新唐人加拿大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