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港事件八十周年 纽约多地纪念 拒绝遗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08日讯】观众朋友好,欢迎收看晚间新闻。今天是美东时间12月7日,珍珠港事件80周年。在美国纽约,多个地点都在举行纪念活动,希望铭记历史,不再重蹈覆辙。

寒风凛冽,风笛悠扬。在无畏号航空母舰上,部分纽约老兵的家属相聚,将花圈抛进哈德逊河,向在珍珠港事件中牺牲的2403名美军致敬。

纽约市郊小镇柏油村(Tarrytown)的年轻人赫兰(John J Horan)是牺牲者之一。珍珠港事件当天早晨,赫兰被爆炸声惊醒,他冲出房间,从飞机上取下机关枪,还没来得及回击,就被日军子弹击中牺牲了。

今年9月过世的珍珠港幸存老兵加莱拉(Chick Galella)也住柏油村(Tarrytown)。加莱拉的儿子麦克(Michael Galella)说,他心怀感恩,因为珍珠港事件中的很多人很年轻就牺牲了,根本没机会建立家庭,享受生活。

珍珠港事件幸存老兵Chick Galella的儿子 Michael Galella: “我们向他们致敬,他们给了我们享受美国生活的自由,让我们永不忘记今天,感谢无畏号。”

另一位幸存者的女儿蜜雪儿·查宾(Michelle Chabin)说,为了将来不被人歪曲历史,现在对历史的见证尤其重要。

珍珠港事件幸存老兵Aaron Chabin的女儿 Michelle Chabin:“今天,幸存者的数量迅速减少,谈经历、见证历史就比任何时候都重要,因为50、70年后,也许会有人说根本没发生过。”

在布鲁克林区的美国退伍军人纪念码头,也有老兵及家属纪念。

老兵家属Katherine Khatari:“我们永不忘记,我们就不会重复相同的错误。”

珍珠港事件和911事件等历史伤痛,激励美国人民团结奋起,美国人民拒绝遗忘。

新唐人记者郭瑞、瑞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