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动态】辉瑞CEO:奥密克戎传播飞快 恐致更多突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08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美国疫情简讯。

辉瑞CEO:奥密克戎传播飞快 恐致更多突变

美国白宫首席医疗顾问福奇(Anthony Fauci)周二(12月7日)对媒体表示,基本可以确定,奥密克戎(Omicron)病毒,不会比德尔塔(Delta)病毒更严重。

不过美国疫苗公司辉瑞的首席执行官波拉(Albert Bourla)周二表示,尽管奥密克戎看似温和,但传播速度却更快,可能产生更多的突变。

波拉预计在未来几周内,确诊的奥密克戎病例将从几十例激增到数百万例。

休士顿污水中 检测到奥密克戎病毒

美国德克萨斯州休士顿市卫生局表示,尽管休士顿至今没有发现一例奥密克戎(Omicron)病例,但是水务局在11月29到30号采集的8处城市污水中,检测到了奥密克戎病毒。

休士顿市长提醒民众,在节假日到来之际,尽快接种疫苗。

今年节日季 美国出行人数预计接近疫情前

根据美国联邦运输安全管理局TSA的数据,今年感恩节前后的10天里,美国共有将近2100万人搭乘飞机出行,已经基本达到疫情爆发前的水平。

尽管目前新的变种中共病毒奥密克戎(Omicron)已经在美国传播开来,但TSA专家表示,12月份这样的出行量仍然会持续下去。

新唐人记者韩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