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11月外汇存底5473.32亿美元 写单月新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07日讯】中央银行在6日公布11月外汇存底,达到5,473.32亿美元,较上月底增加6.31亿美元,改写单月新高。对于美国联准会(Fed)可能加快收紧货币,央行官员说,美国缩减购债有机会在第一季提前结束,预计之后启动升息。不过,在各国央行朝向升息迈进的时间点,中国央行在6日宣布降息,从15日起,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台湾的央行在6日公布最新的外汇存底统计,指出11月外资盈余汇出约 60 亿美元,但由于外资仍汇入 61 亿美元,最终外资仅净汇出 4.37 亿美元,认为台北外汇市场供需大致平衡。

各国外汇存底,中国最新统计至10月底达到3.2176 兆美元,月增 170 亿美元,日本来到 1.2784 兆美元,月减 65 亿美元,瑞士 1.0018 兆美元,月增 74 亿美元,俄国为 4616 亿美元,月增 56 亿美元,而南韩至 11 月来到 4391 亿美元,月减 51 亿美元,至于印度,至 11 月 26 日外汇存底为 5747 亿美元,月减 38 亿美元。

对于Fed加快收紧货币政策,央行外汇局局长蔡烱民说,依目前市场讯息来看,美国购债结束的确有机会提前到第一季,对资金移动一定会有影响。他说,虽然油价影响我国物价,但更大的变数是资本移动,按照往例,美国如果经济表现好,且启动升息,对投资人会有一定的吸引力,并推动资金回流美国。

目前纽西兰、韩国的央行已启动升息,市场关注美国升息的时间点,以及台湾是否跟进。但在全球收紧货币政策之际,中共央行却反其道而行,在6日宣布降息。

据中共人民银行(央行)宣布的内容,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决定从15日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同时释放长期资金人民币1.2兆元(约新台币5.2兆)。这是年内第2度降准。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