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静不扰邻 7种适合在公寓生活的品种狗

林海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04日讯】在公寓养最怕的是什么?一是吠叫声扰邻,二是活动空间不足。饲养宠物生活中多出许多快乐和牵挂,不只有喂养食物那么简单。养新狗狗之前,必须考虑最合适自己生活方式的狗狗品种——有些小型犬不爱吠叫,也有的大型犬运动需求量不高,这类狗狗通常较适合公寓生活。

无论大、小型品种,只要给予它们应有的照顾和关注,都能保持健康。有些饲主无暇每天带狗狗外出散步活动;也有的人喜爱亲人而又安静的陪伴犬,减轻训练狗狗的压力,那么以下7种可爱、稳定型的品种狗是不错的选择。

波士顿梗犬体型矮小,运动需求不大。(Shutterstock)

波士顿梗犬具有斗牛犬和㹴犬的血统,性格温和、聪明活泼、善解人意、个性稳重、甜美而深情,它们喜欢玩耍,也会注意周围环境的动静,并且可以和孩童、老人,以及其它狗狗相处融洽。在家里很安静,外出活动时活泼开朗,乐于社交,是很受欢迎的小型“公寓犬”。

每天只需要锻炼25~40分钟就能满足狗狗的运动需求。波士顿梗犬动作敏捷,精于接球、跳水、赛跑、追逐猎捕等犬类运动,是“多才多艺”的狗狗,有了它的陪伴,主人在家里好似多了“健身”小伙伴。

大丹犬站立时和主人一样高,在幼犬时期训练狗狗很重要。(Shutterstock)

体型巨大的大丹犬有“温柔的巨人”称号,没有人会猜到它的内心是多么地“甜心”。大丹成犬可以长到像一匹小马那么大,它们天性冷静、友善,对孩童、小型犬和猫咪都很温和,但如果您家里有幼小儿童,最好在身旁多加留意,毕竟狗狗太大了,可能会不小心踩到孩子。

大丹犬的叫声较一般狗狗响亮、深远,然而它们平时很安静,运动量需求不高,每天步行10~20分钟就能满足。大多时候,狗狗喜欢懒洋洋地窝在沙发上,喜欢与家人共度时光,是出色的家庭犬。需注意的是:饲养巨型犬的饮食费用较高;狗狗会流口水,主人平日最好预备手巾擦口水。

巴哥犬很有耐心,很适合和孩子玩在一起。(Shutterstock)

巴哥犬又称哈巴狗,有句话说:哈巴狗最喜欢去的地方就是在你身边。这个品种狗非常适合悠闲的家庭,不需要太多户外活动,每天短途步行10分钟就足够。巴哥犬喜欢拥抱,对主人很忠诚,只要能得到主人的关注就很快乐。

它们可以依偎在主人腿上慵懒地度过一下午,每天最多可睡14小时。哈巴狗性情稳定,安静不常吠叫,偶尔有点小淘气,聪明又有趣,是公寓住户和老年人的好伙伴。需注意的是,狗狗有双层披毛,准备好吸尘器和梳子,到了夏天换季时才好处理大量的脱毛。

意大利灵缇犬不喜欢独处,需要主人的陪伴。(Shutterstock)

相较于灵缇犬,意大利灵缇犬体型较娇小,优雅而灵敏,体重大约6.5公斤的小型犬。它们跑很快,但却只是“短跑健将”,客厅的地板就能满足狗狗的运动需求,很适合公寓生活。天性善解人意,重感情,不喜欢独处,适合第一次养宠物或长时间待在家的人饲养。

意大利灵缇犬非常长寿,通常寿命在13~15岁之间。温柔甜美,很安静,尽管在家追逐玩具玩耍也几乎没有噪音。需注意的是,它们喜欢追逐较小的家庭宠物,或是小鸟、松鼠都会引起狗狗的注意,最好将阳台、围栏防护做好,以免跳高翻越。

哈瓦那犬喜欢“黏”主人,在公寓里玩耍就很开心。(Shutterstock)

哈瓦那犬个性温顺,活泼可爱,个性稳定,不常吠叫,非常适合居住在城市和公寓里生活。它们有时会想出自己的游戏,然后和主人一起玩。精力充沛,喜欢蹦蹦跳跳,通常只需在屋子里玩耍,步行30分钟就能满足运动量,不需要太大的活动空间。

哈瓦那犬很喜欢和主人在一起,会静静地看着主人眼睛,听主人说话。全身蓬松、摸起来如丝般柔滑的披毛很漂亮,饲主可以发挥创意帮狗狗修剪,或绑扎造型,几乎每天都需要梳理狗狗毛发,保持干净。哈瓦那犬不太会掉毛,因此不必担心会有满屋子飞毛。

法斗犬喜欢短途散步,运动需求量很小。(Shutterstock)

法国斗牛犬是不喜欢吠叫的小型犬,体格匀称且肌肉发达,看似好斗其实性情温和,有点顽皮,皱皱的脸颊,让人难以抗拒的可爱。它们不是精力旺盛的犬种,总是一派悠闲,当主人忙于工作时,也能够独处,是很出色的“公寓犬”。

这个品种狗的特点是“举止彬彬有礼”,平时表现“冷静”但也喜欢玩耍,可以和小孩、老人或其它宠物相处很好,它们很乐意坐在主人脚下或蜷缩在沙发上打盹,是您看剧时的最佳伙伴。

比熊犬渴望主人的关爱,不喜欢独处。(Shutterstock)

外型像毛茸茸玩具的比熊犬很好照顾,双层披毛不太会脱落,能够轻松保持公寓住家清洁。它们不常吠叫,聪明,甜美,俏皮且适应力强,但不喜欢独处,比较适合多只宠物的家庭或常在家的主人饲养。

比熊犬个子小但跑得相当快,平时需要适度的运动,最好室内有宽敞空间能让狗狗玩游戏来消耗体力。它们会把“责骂”放在心上,教导、训练狗狗时最好以正面的鼓励来强化学习,藉由训练让这聪明的狗狗和主人建立良好默契。

所有的狗都有护卫家园的天性,即使是较“安静”的狗品种,也会因不安全感而有吠叫的可能。通过一些基础的狗狗训练,便可以大大减少扰邻的概率。如有时间的话,经常带着狗狗走出公寓到附近散步,对宠物身心健康有很大好处。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张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