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靜不擾鄰 7種適合在公寓生活的品種狗

林海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4日訊】在公寓養最怕的是什麼?一是吠叫聲擾鄰,二是活動空間不足。飼養寵物生活中多出許多快樂和牽掛,不只有餵養食物那麼簡單。養新狗狗之前,必須考慮最合適自己生活方式的狗狗品種——有些小型犬不愛吠叫,也有的大型犬運動需求量不高,這類狗狗通常較適合公寓生活。

無論大、小型品種,只要給予它們應有的照顧和關注,都能保持健康。有些飼主無暇每天帶狗狗外出散步活動;也有的人喜愛親人而又安靜的陪伴犬,減輕訓練狗狗的壓力,那麼以下7種可愛、穩定型的品種狗是不錯的選擇。

波士頓梗犬體型矮小,運動需求不大。(Shutterstock)

波士頓梗犬具有鬥牛犬和㹴犬的血統,性格溫和、聰明活潑、善解人意、個性穩重、甜美而深情,它們喜歡玩耍,也會注意周圍環境的動靜,並且可以和孩童、老人,以及其它狗狗相處融洽。在家裡很安靜,外出活動時活潑開朗,樂於社交,是很受歡迎的小型「公寓犬」。

每天只需要鍛鍊25~40分鐘就能滿足狗狗的運動需求。波士頓梗犬動作敏捷,精於接球、跳水、賽跑、追逐獵捕等犬類運動,是「多才多藝」的狗狗,有了它的陪伴,主人在家裡好似多了「健身」小伙伴。

大丹犬站立時和主人一樣高,在幼犬時期訓練狗狗很重要。(Shutterstock)

體型巨大的大丹犬有「溫柔的巨人」稱號,沒有人會猜到它的內心是多麼地「甜心」。大丹成犬可以長到像一匹小馬那麼大,它們天性冷靜、友善,對孩童、小型犬和貓咪都很溫和,但如果您家裡有幼小兒童,最好在身旁多加留意,畢竟狗狗太大了,可能會不小心踩到孩子。

大丹犬的叫聲較一般狗狗響亮、深遠,然而它們平時很安靜,運動量需求不高,每天步行10~20分鐘就能滿足。大多時候,狗狗喜歡懶洋洋地窩在沙發上,喜歡與家人共度時光,是出色的家庭犬。需注意的是:飼養巨型犬的飲食費用較高;狗狗會流口水,主人平日最好預備手巾擦口水。

巴哥犬很有耐心,很適合和孩子玩在一起。(Shutterstock)

巴哥犬又稱哈巴狗,有句話說:哈巴狗最喜歡去的地方就是在你身邊。這個品種狗非常適合悠閒的家庭,不需要太多戶外活動,每天短途步行10分鐘就足夠。巴哥犬喜歡擁抱,對主人很忠誠,只要能得到主人的關注就很快樂。

它們可以依偎在主人腿上慵懶地度過一下午,每天最多可睡14小時。哈巴狗性情穩定,安靜不常吠叫,偶爾有點小淘氣,聰明又有趣,是公寓住戶和老年人的好夥伴。需注意的是,狗狗有雙層披毛,準備好吸塵器和梳子,到了夏天換季時才好處理大量的脫毛。

意大利靈緹犬不喜歡獨處,需要主人的陪伴。(Shutterstock)

相較於靈緹犬,意大利靈緹犬體型較嬌小,優雅而靈敏,體重大約6.5公斤的小型犬。它們跑很快,但卻只是「短跑健將」,客廳的地板就能滿足狗狗的運動需求,很適合公寓生活。天性善解人意,重感情,不喜歡獨處,適合第一次養寵物或長時間待在家的人飼養。

意大利靈緹犬非常長壽,通常壽命在13~15歲之間。溫柔甜美,很安靜,儘管在家追逐玩具玩耍也幾乎沒有噪音。需注意的是,它們喜歡追逐較小的家庭寵物,或是小鳥、松鼠都會引起狗狗的注意,最好將陽台、圍欄防護做好,以免跳高翻越。

哈瓦那犬喜歡「黏」主人,在公寓裡玩耍就很開心。(Shutterstock)

哈瓦那犬個性溫順,活潑可愛,個性穩定,不常吠叫,非常適合居住在城市和公寓裡生活。它們有時會想出自己的遊戲,然後和主人一起玩。精力充沛,喜歡蹦蹦跳跳,通常只需在屋子裡玩耍,步行30分鐘就能滿足運動量,不需要太大的活動空間。

哈瓦那犬很喜歡和主人在一起,會靜靜地看著主人眼睛,聽主人說話。全身蓬鬆、摸起來如絲般柔滑的披毛很漂亮,飼主可以發揮創意幫狗狗修剪,或綁紮造型,幾乎每天都需要梳理狗狗毛髮,保持乾淨。哈瓦那犬不太會掉毛,因此不必擔心會有滿屋子飛毛。

法鬥犬喜歡短途散步,運動需求量很小。(Shutterstock)

法國鬥牛犬是不喜歡吠叫的小型犬,體格勻稱且肌肉發達,看似好鬥其實性情溫和,有點頑皮,皺皺的臉頰,讓人難以抗拒的可愛。它們不是精力旺盛的犬種,總是一派悠閒,當主人忙於工作時,也能夠獨處,是很出色的「公寓犬」。

這個品種狗的特點是「舉止彬彬有禮」,平時表現「冷靜」但也喜歡玩耍,可以和小孩、老人或其它寵物相處很好,它們很樂意坐在主人腳下或蜷縮在沙發上打盹,是您看劇時的最佳伙伴。

比熊犬渴望主人的關愛,不喜歡獨處。(Shutterstock)

外型像毛茸茸玩具的比熊犬很好照顧,雙層披毛不太會脫落,能夠輕鬆保持公寓住家清潔。它們不常吠叫,聰明,甜美,俏皮且適應力強,但不喜歡獨處,比較適合多隻寵物的家庭或常在家的主人飼養。

比熊犬個子小但跑得相當快,平時需要適度的運動,最好室內有寬敞空間能讓狗狗玩遊戲來消耗體力。它們會把「責駡」放在心上,教導、訓練狗狗時最好以正面的鼓勵來強化學習,藉由訓練讓這聰明的狗狗和主人建立良好默契。

所有的狗都有護衛家園的天性,即使是較「安靜」的狗品種,也會因不安全感而有吠叫的可能。通過一些基礎的狗狗訓練,便可以大大減少擾鄰的機率。如有時間的話,經常帶著狗狗走出公寓到附近散步,對寵物身心健康有很大好處。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張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