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罗门群岛马莱塔州长:我们与台湾有共同价值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04日讯】在全球聚焦中共威胁的同时,台湾的地位不断提升。周五,太平洋岛国所罗门群岛”最大省马莱塔州州长表示,当局应该与台湾合作,因为有相同的民主价值观。

马莱塔州州长苏伊达尼:“因为我们支持民主国家,因为我们有相同的价值观。我们认为有利于这个国家的最好的事,是能够与和我们有相同价值观的人结盟。”

2019年, 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断绝了该国与台湾的外交,转向中共。苏伊达尼表示,这一举动没有充分咨询民意,是引发近期骚乱的根源。

马莱塔州州长苏伊达尼:“从事情的发展来看,我们可以看到,作为一个民主国家,2019年从中华民国切换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时,有许多问题出现在人们脑海中。”

苏伊达尼表示,他支持下周一进一步抗议,但鼓励人们通过 “合法途径 ”表达诉求。他还表示,下周一对总理“索加瓦雷”的不信任投票,如果得不到理想结果,该省独立将是一种选择。

马莱塔州州长苏伊达尼:“马莱塔省及其人民将不得不深入观察,看看留在所罗门群岛是否还有任何价值。”

新唐人记者赵凤华、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