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艳芳寻亲遗愿终达成 姨甥失联21年后现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03日讯】“香港天后”梅艳芳的传记电影《梅艳芳》近日上映后,终于一圆其生前寻亲遗愿。有网民发现,梅爱芳的大儿子即梅艳芳的大姨甥潘文皓,在失联21年后终于现身。

《梅艳芳》的上映,唤起许多观众对香港一代巨星的怀念。而已故梅艳芳终其一生的最大憾事,莫过于有负胞姐梅爱芳临终所托,代为照顾2个儿子。梅艳芳生前穷尽心力寻亲多年,无奈临终前仍未能与姨甥相见。

而在电影《梅艳芳》上映之后,有网民发现,梅爱芳的大儿子潘文皓在脸书发文,今年28岁的他身在加拿大温哥华,并站在影院内电影海报旁比起一双大拇指,表示已观影两次,并感慨:“我已经数不清我流了多少眼泪,看完之后无法轻易平复情绪。”

看到电影中饰演梅爱芳的演员说:“我不知道能不能看着他们长大。”潘文皓在文中回应:“妈妈,虽然你不能看着我和弟弟长大,但是我知道你一直在天上守护着我们。”

他也向梅艳芳倾诉:“姨姨,你将你的生命奉献给舞台和音乐以及你的歌迷,无论你在哪里都好,我都希望你可以感觉到满满的幸福,因为直到此时此刻仍然有好多人爱着你、怀念你。”最后引用梅艳芳的话“只要有信心,就没难事”,表示会以积极向上的心态生活下去,并隔空喊话:“妈咪,姨姨,我永远以你们为荣。”

据港媒报导,梅艳芳与姐姐梅爱芳感情颇好,但梅爱芳2000年因罹患癌症去世,她当时答应姐姐照顾年仅7岁和5岁的两个儿子潘文皓和潘进皓,岂料其姐夫潘立德带着两个儿子和妻子的骨灰离开香港,没有留下任何联系方式。

梅艳芳生前受访时透露,她寻找2个姨甥不得,于是向天上的姐姐诉说:“我知道你最疼爱最挂念一对儿子,我不断地去找,但始终找不到他们……我跟他们已失去联络,他们有没有来拜你?”后来,梅艳芳也和姐姐一样罹患子宫颈癌,同样于40岁离世,直到临终前也未能见2个姨甥一面。

潘文皓接受香港“东网”访问时表示,看完电影后很想为妈妈和姨姨做点事,“我知道好好长大是对他们最大的报答”。他亲自回应现况,也终于圆了梅艳芳的遗愿。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